Cory Bailey、或是說貝力、或是說熊爸, 一個La new的球迷絕對不會忘記的名字。

  在球場上,我們已經和他說了一次再見,而如今,我們又要說另一次的再見。如果說,離別總是在光榮之後,那麼這個離別就不會讓人感覺到苦澀而無奈。然而事實不能盡如人意,貝力每次和我們說再見,總是敘述著一次次球迷的無奈,和教練團與領隊的「專業」。

  在2005年的上半季,原本去年就被看好的La new熊隊因為陣中大將或受傷、或狀況不佳、又或是-教練團一次一次讓人搖頭的戰術下,在上半季只拿了區區16勝,而且在季中的時候,就把貝力給解約了。

  在那個時候,我只能搖頭嘆息。

  老實說,La new這支球隊總是每年給球迷一些希望,然後又摧毀這些希望。

  聘請外籍教練、然後任意開除;建立二軍,既不會使用又釋出年僅25、26歲的年輕選手,目的是要「讓球隊年輕化」。

  貝力的報導不多,比起大名鼎鼎的「瘋狗」梅洛克來說,有關於他的報導確實不多。但是從那少少的訪談中,我們發現貝力對於投手的使用與保護,是很有概念,而這些概念,則是我們現在本土教練缺乏的。

  然而,貝力離開了,聘請的本土教練,卻可能是劉義傳。

  我不是討厭劉義傳,也不是反象迷。身為一個虎迷,我對於兄弟任意釋出劉義傳這樣的事情感覺到非常的憤慨,而劉義傳本人,也是我欣賞的投手-他是真的沒有什麼天份,是靠著苦練才有今天的成就,就和石志偉一樣。

  嗯,提到石志偉,我不得不提到梅洛克。石志偉原本只是一個沒有什麼長程火力的選手,他的打擊頂多只能製造很多的安打,而不是製造很多的長打。

  然而在今年的下半季,石志偉的打擊漸漸的改變,他的球慢慢的越飛越遠,在好幾場比賽中都打中了全壘打牆-這是一個訊息,一個信號,也許明年石志偉的球就會真正的飛過全壘打牆,打出一隻貨真價實的全壘打。

  是誰改變了石志偉?

  不是洪一中、不是蔡榮宗、甚至不是大田卓司-是梅洛克。

  也許有人會問我,你怎麼知道不是前面三個人,而一定是梅洛克?

  我會說:石志偉的改變,是在今年下半季開始的,洪一中和蔡榮宗執教半年,驗收期應該是在今年上半季,然而上半季的石志偉的情形只能說是一個「慘」字。

  我不是認為洪一中和蔡榮宗要為這件事情負責。然而梅洛克讓石志偉的打擊慢慢的延伸到外野,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但是梅洛克也不續聘了,石志偉的全壘打可能會變成一個永遠的夢想,我很難過。

  回到主題,我們談劉義傳-其實他也不是主題,只是我們剛好在談他。

  劉義傳身為選手值得我們尊敬,然而身為一個教練,他的成績只能讓人大搖其頭。我很喜歡他,但是不會認為他適合當一個投手教練-除非他去進修,否則抱著「降速求控球」這樣的觀念,永遠只會殘害投手而不是幫助投手。

  然而,又和往常一樣。

  球迷知道的事情,「專業」的教練和領隊不知道。對於球迷的憤怒與控訴,球隊只是置若罔聞,以為只要冷處理,球迷就會忘記,只要再給球迷希望,球迷就會忘記之前的絕望。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有許多的話想說,但是卻不能說出來。球迷的熱情是有限的,在一次一次的打擊之後,也是會逐漸散去的。

  我曾經說過,那些高層也許是被矇蔽,或是他們根本不在乎球迷的想法。味全龍亦如是;如今,La new熊亦如是。

  曾經有一度,我覺得熱血奔騰,而如今我只覺得心灰意冷。

  再見了,貝力,這次真的再見了,謝謝過去你帶給我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