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我看見陳金鋒的揮棒,我總是會不自覺的想:「啊、真好。」

  不是打全壘打所以好、不是被三振所以好,不是為了打擊的任何結果所以好。只是每次看見他的揮棒,總會讓我覺得-真好。

  我不是陳金鋒的球迷-最少、到今年中為止還不是。

  其實,今年球季開始的時候,我對於陳金鋒這個人,其實沒有太大的認識。這麼說當然是非常的不給民族英雄面子,不過從很多專業的評論裡面,對於陳金鋒的印象並不是多好。

  球季開始以後,他那個讓人不太放心的守備,更讓我深深地覺得「這一千萬有價值嗎?」 ,而國內裁判的、球評一面倒的過度讚賞,更讓我覺得,其實這個人沒什麼,只不過是個不上不下的3A打者而已。

  為了看石志偉的表現,我看著每一場La new的比賽,一次又一次的看到陳金鋒打擊。

  從一開始,看到他表現不佳的時候,心裡還會念著「陳金鋒也不過如此」,到後來,不知不覺間,只要陳金鋒上場,即使是剛打開電視,球評還沒開口,我也還沒有仔細辨認電視畫面,只要看到他站上打擊區一揮棒,我就馬上能認出來「啊、這個人是陳金鋒。」

  時間過的很快。

  季賽、總冠軍賽、亞洲職棒大賽、杜哈亞運,很多的比賽過去了。陳金鋒和張泰山之間的較量落幕,La new摘下隊史上第一枚冠軍戒指,亞洲職棒大賽的惜敗,La new球員誰要赴日告一個段落,杜哈亞運拿到了金牌,今年的棒球季到此做了一個不錯的總結。

  當我檢視2006年的紀錄,打開自己保存的影音紀錄檔,才發現,原來陳金鋒在我的紀錄裡面留下了最多的足跡。

  從「不喜歡」到「喜歡」,其實是不簡單的過程。

  在這個過程裡面改變我的,其實不是別的。說期待、鷹俠站上打擊區的時候更讓我期待;說悸動、林仲秋站上打擊區的時候我更為悸動。但是陳金鋒有著超越、壓倒這一切之上,更純粹的東西-就是簡簡單單的,在那短短一秒、或不到一秒的時間裡面完成的揮棒動作。

  簡潔有力的猛力一擊,那是超越一切、凌駕一切、壓制一切的東西。,在短暫的瞬間畫出來的弧線是有魔力的,就像深淵,只是看著就好像會被吸進去一樣-揮棒、只是揮棒而已,在那須臾之間你會忘記所有被附加在「陳金鋒」三個字上的一切,球棒所畫出的軌跡純粹的無以復加:就是棒球、就是打擊、就是陳金鋒。

  我不知道陳金鋒過去的豐功偉業曾經帶給多少人怎麼樣的感動,我也不能預言陳金鋒未來可能會樹立多少障礙和創下多少紀錄。

  我不知道這樣能不能算是陳金鋒的個人球迷,同樣站上打擊區,石志偉的表現會讓我或歡呼、或失落,但是每當陳金鋒站上來,不管他穿著什麼球衣、不管他在哪裡,當他拿起球棒,站上打擊區,然後揮棒。

  結果不管怎麼樣,都無所謂。

  我只是看著,就會打從心底覺得:「啊、真好。」

  就像魔法一樣。

  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