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時事,也抱著愛歹丸撿便宜的心態,跑去坐了高鐵。沒想到大家都和我想的一樣,差點就買不到車票了。雖然想坐的普通艙沒有位子,於是就買了商務艙的票。商務艙半價是1195元,於是今天就乘坐了高鐵,在這邊就要寫下一個紀實。



  不過請不要和我伸圖,因為小弟不是財財沒有錢買DreamCastDigital Camera也買不起什麼拍照手機,所以要圖一概沒有,需要圖的請自己搭乘一趟高鐵-雖然現在沒有半價了就是。



  總之高鐵!是的!讓人期待的高鐵初體驗就此展開!



  1525列車準時發車,高鐵的月台和台鐵的月台沒啥兩樣,只有進站警示的那個燈不是紅色的燈光而是黃色的小點形成的燈光。總之列車進站,看起來很新,看到高鐵的位子大小,我只有一個表情符號可以形容,那就是「囧?!」。



  小!真的有夠小!我一直懷疑親愛吾友DC塞在那個位子上可能會卡住!這就是我剛搭乘高鐵的第一個印象,不過還好那是普通艙有錢財財的我買的是商務艙,來繼續往後看看。



  商務艙的椅子大小比自強號的椅子大一點,當然高鐵只需要坐兩個小時不需要計較座位的舒適感……雖然有人這麼認為,不過我還是覺得一整個「囧」,我想設計這個椅子的人應該沒有想到有人會掛著戰術腿掛坐位子吧?(謎之音:我想正常人應該不會掛著那種東西坐位子……。)



  不過椅子的前後的排距相當夠,我不知道普通艙的感覺怎麼樣,但是起碼以前後距離而言,商務艙讓人能夠感覺到很舒服。



  總之懷抱著錯誤的高價位等於豪華設備的觀念的我,就這麼等待著發車。



  高鐵的行駛真的很快,而且振動比起火車來說小很多,也安靜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高鐵有很多的隧道,以個人觀點來說,搭乘高鐵沒有搭乘火車能夠觀賞風景的情趣,不過既然是以到達目的為主,這種事情也不能拿來當作是缺點說嘴。



  在車上有服務員發給乘客的耳機,可以選擇六個頻道聽音樂,第一個頻道什麼都沒有聽到只聽見車上的廣播、第二個頻道和第四個頻道應該都是輕音樂(我是木耳朵,問我種類是不準的)、第三個頻道是爵士樂、第五個和第六個頻道疑似流行樂不過因為沒有轉過去聽仔細我就不太能分辨有什麼差別了。



  如果說這個服務的缺點的話,就是因為高鐵的速度很快,所以進站、出站的注意事項的廣播常常打斷聽音樂的事情,另外就是頻道裡面有明顯的沙沙聲……。



  至於手機,我的手機平時收訊尚稱良好,使用的是中華電信,我打了兩通電話出去,都可以收到信號,而有人打了兩通給我也都可以收到信號,所以我想手機收訊是沒有問題的,只是可能有時候換基地台需要的準備時間比較久而已。



  不過如果你問我值不值得兩千多塊錢,我會告訴你可能要商榷一下,以我的基準來看貼一點錢坐飛機可能比較實在……而以學生的身份來說,高鐵不如飛機、飛機不如省錢的國道客運……。



  本次搭乘重點:因為票價1195所以我終於比摩托車(的運費)貴了……。



  附帶一提,高鐵有很多的彎道會讓人明顯的感覺到高鐵傾斜,感覺起來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