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你一定對我的標題很熟悉。標竿直跑,出處是《腓利門書3: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雖然今天用了這個句子,不過事實上我的重點在前面這四個字:標竿直跑。



  為什麼要朝著標竿直跑?



  因為如果你往後看,你就會被自己拖住腳步。這個論點不是我獨創的,大概每個基督徒在聽講道的時候,每個傳道或是牧師都會這麼說,不過倒也不是什麼基督徒才適用這套,不管是賽跑也好,賽車也好,總之只要回頭的人就會跑的比較慢,這大概可以說是一個道理。



  人一直都活在現在



  未來還沒有來、過去的已經過去,即使現在看著這篇文章你在閱讀一字一句的時候,仍然有很多的未來不停的成為過去。我們所處的現在是由很多的過去累積而成的,套一句哲學系的術語這叫做「效應歷史」,我們被過去影響、然後累積現在,而我們的未來仍然在過去的延伸線上,不會脫序也沒有辦法脫序。



  因此,我對於現今政治所帶來的影響感覺到非常的悲哀。在台灣很多人仍舊沉浸在過去,政客也好、被政客影響的人也好,無一不活在「黨國」的年代,言必稱「黨國如何如何」之類的,自以為自己是改革分子,要去除黨國餘毒。



  可是我要說,黨國已經過去了。



  我們有很多問題,這些問題急著要面對。不是把所有的錯誤推到黨國身上事情就結束了,當然你可以說風涼話,或是可以大喊「反正就是不可以怎麼樣怎麼樣因為這是黨國餘毒」。



  不過實際上不去站在那個位子上,可能你還是不知道實際的狀況會是怎麼樣。碰到政治就變成瘋子的人挺多的,而到底誰要面對真實的狀況,誰又能提出解決的方案,我猜這些瘋子裡面沒有一個人可以回答的出來。



  該朝著未來跑了,活在黨國時代的各位。民國九十六年,民進黨已經邁入執政第七年了,到底是誰的黨,又是誰的國?



  台灣都快沉了還在搞分門別派、政治鬥爭,從上到下,這或許該說是一種風行草偃吧。如果不接受歷史造成的現實,那麼所有面對的問題永遠不會有解。



  因為你、或是我都活在現在,要面對現在的問題,支解過去然後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仍然無法改變中華民國的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威脅。與其整天打嘴砲不如趕快想想怎麼拼經濟吧,台灣都快沉了還忙著在這艘船上打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