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左岸就是不愛歹丸,不過很不幸,我決定不愛歹丸一次。其實也不是啥不幸啦,總之,說到要出發,當然有一件很嚴重的事情我要克服-那就是坐飛機



  飛機!說到飛機那真是人類文化的極致……可是對我來說那真是惡夢,雖然超人克拉克肯特說:「飛機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不過我想我必須說……廢話,那是你會飛!(嚴重偏見)



  總之飛機就是很可怕,所以在我拖著行李到機場的時候,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轉頭就跑,畢竟幾萬塊錢買條生命還是很便宜的。



  總之,機場的時間流動的很快。坐過飛機的人都知道,明明你會很早到機場,然後就在排隊、走路、查驗證件之類的雜事中消耗掉時間,最後背著行李到達登機門,然後把生命交給一個你不認識的傢伙-不過人生就是如此,我們總是在許多時候把生命扔給一個不認識的傢伙,比如說醫生、公車司機、或是政客。



  就像邦喬飛唱的:「It's my life !」一樣,這就是人生。



  總之,飛機起飛了,波音747,世界上最安全的飛機,傳說、聽說、據說除了來自背後的剪風襲擊以外,這台飛機都能平安克服所有的危險,不過管他的,那還是一台飛機,還是很危險!(偏見Part.2)



  飛機不能說很平穩的飛行,不過總之是到了香港。香港的機場很大,真的很大,比起來中正機場(或說台桃機場)真的很小-當然啦,我在第一航廈,第二航廈不知道怎麼樣就是。



  轉搭東方航空的空中巴士A-320,來到咸陽機場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外面飄著綿綿的細雨,西北方很少下雨,陝西中部已經過了年雨量五百公釐的秦嶺淮河線,即使知道這些,真的看到陝西在下雨,感覺還挺新鮮的,出門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我不會碰到下雨,塞把雨傘只是預備不時之需,沒想到「不時之需」還真的給用上了。



  在細雨濛濛中,我們搭上通往陝師大的麵包車。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著,冷氣不怎麼冷,讓玻璃上結了一層霧氣,透過這層霧氣看著路邊的牌子,會看到很多地名:寶雞、潼關、西安之類的,你知道嗎?這些地名應當是陌生的,但是卻又異常的熟悉,雖然我極力的想要在點點星火中找到一點什麼古蹟的感覺,不過看著那昏黃的-或是有著紅色、藍色、綠色等等其他顏色的燈火感覺起來就像奔馳在中山高速公路向外看著一個你不知道的或是知道的城市一樣。



  這裡究竟是什麼地方?



  在臨下飛機之前,我聽見有人說-這裡是咸陽,秦始皇的首都。



  我沒有看見秦朝的封土,卻想見千里之外的台灣。路面的顛簸不停提醒我這條道路並不是中山高速公路,車子直直的前進、朝著旅館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