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香港的最後一天,身體有點不適,就什麼地方也沒去,留在旅館。下午,在悶熱的天氣下我們離開旅館,去到大嶼山機場。機場的時間流動仍然異常的快速,明明什麼事情都沒有做,五點、六點、七點、八點、九點,時間似乎從慢走變成了奔跑,然後,登機。



  從香港到台北,只需要一百分鐘。



  一百分鐘,平常從龜山騎車出發,到台北車站大概是四十分鐘、到陽明山大概是八十、九十分鐘。一百分鐘,其實不長。



  或許是飛機裡面沒有足夠的空間讓時間來回奔跑,他慢慢的在身邊踱著方步,一秒、一分,越靠近台灣,那切切想念的心情就越是翻騰。



  外面是沉沉的夜色,座位前的大螢幕映出飛機所在的位置,引擎聲隆隆,卻感覺不到前進,飛機應當是很快的,我卻毫無感覺。



  我知道其實一直都是想念著台灣的,當我走、我看、我聽、我說的時候,能稍微的減弱一些懷念的情緒,而當沈靜下來,心裡的想望就佔據了思緒,我不是一個多麼懷鄉念土的人,卻不能阻止自己想念在台灣的麗人。



  飛機到了台灣,等行李,拿到行李之後,我就向同伴告別,自己先步上回家的道路。



  我打開手機,上面出現的信號是熟悉的「中華電信」。



  然後、撥號,那個熟悉的號碼。



  「喂。」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