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國家在玩火的時候,都以為自己不會出事。

  一次大戰的塞爾維亞、二次大戰的德國都是如此。他們總認為對方的忍耐度應該是100,然後擅自玩火到忍耐度99,還以為很安全。可是事實上卻不是如此。

  我相信有許多人都以為,台灣推動的入聯公投,只不過是民進黨用來綁架大選衝選情的工具,所以即使公投成案了,也不會怎麼樣,「反正全世界都知道那是假的」,然而我今天要在這裡告訴那些人,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

  以下正文。


  入聯公投的問題在哪裡呢,在於這個公投其實在挖瘡疤。瘡疤下面是一個不正常的國家關係,這個關係之所以不正常,在於中(共)-中(華民國)-美之間複雜糾葛的關係。這說起來就像在講一個三角戀愛的故事,可惜沒有這麼浪漫。

  中華民國、自由中國、台灣,目前在國際上的定位是曖昧不明的。無論台灣人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這樣的狀況卻是列強想要的,針對台灣問題上,中共的態度相當強硬,立場也很鮮明-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呢,美國現在忙著處理其他的事情,但是即使他不處理其他的事情,她大概也不想因為兩岸關係大動干戈,和中共作對傷害美國國家利益、同樣的,讓中華民國消滅、台灣島併入中共疆界同樣傷害美國利益,所以在為了維持美國最大利益的情形下,美國希望中華民國持續維持這樣妾身未明的狀態,一方面她可以大玩兩手策略,另一方面也是以拖待變,看中共會不會長出民主制度來。

  因此,二中一美對於台灣的共識,長相就像這樣:

  「台灣是中國的一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其實不管九二共識也好,什麼聯合國決議文也好,所有對於台灣定位的問題,一直都在「中國」這個曖昧空間裡面打轉,以現況來說,台灣確實是中(華民)國的一省、以中共的宣傳來說,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至於對於美國來說呢?怎麼樣都好,反正兩岸不要統一也不要鬧事就好。

  民進黨有一件事情說得很對,那就是中華民國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

  但是中華民國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和組成國家的四個要素無關,中華民國有領土、有人民、有政府、有主權,但是卻在國際社會上不被當成一個國家看待,因為以美國為首的國家沒有人想惹麻煩上身,過去的國民黨政府在實現終極統一的前提之下,也試著在這個狹小的範圍裡面迴旋,想盡辦法去突破外交困境。

  那民進黨的作法像什麼呢,簡單的來說,就是扯高聲調,敲開大牆,挾著中華民國國民的民意要求世界各地正視過去幾十年來國際社會一直不重視、也不想正視的問題:中華民國-或是說台灣國-是一個主權獨立(於中共)的國家,而且未來在政治上不想和中共扯上任何關係。

  當然,前面不是問題,每一個遭到忽視的國家都會主張自己的存在,問題在於後面。中華民國過去由國民黨主導的政府在完成統一任務的前提下,最終是要和中共進行談判,或是兵戎相見(可能啦)來完成統一任務,無論怎麼樣,最後他還是要和中共走向一路。但是民進黨的作法則同等於告訴中共:「抱歉,我們終究不適合,雖然你是壞人我還是要離開你。」

  走到這裡,問題就來了,那麼國民黨版本的公投,真的比民進黨版本安全嗎?答案是否定的,在「不想和中共扯上關係」的這點上面,兩邊的公投案都是一樣,因為最終我們都要求在聯合國(或是說國際場合)上面的獨立席次,不受到中共制轄,對於中共來說,這同等於台灣宣告:我要(自中國這個圈圈裡面)獨立。

  所以公投案一旦成案,等於是中華民國的人民民意在告訴全世界:我要和中共分手,我們不走同一路。或許對於某些政客來說,這只是綁票的手段,但是對於中共或是美國來說,這卻是一個不能忽視的玩意:畢竟這是一個民主國家的公民投票,代表有三百萬(或四百萬?,總之是門檻人數)人有這樣的想法和傾向。

  在國民黨和民進黨的評估裡面總是認為,即使公投案成案,只要投票不過,就什麼事情都不會有,這卻是太一廂情願的想法,公投案成案本身就是一個民意指標,這個民意指標會讓中共和美國發現-或許不是發現、而是早就知道但是在還沒有表現出來以前打算當縮頭烏龜-中華民國正在和中共漸行漸遠,兩岸的統一將成為不可能。

  兩岸的統一不可能,其實也不是什麼不正常的事情,在分隔五十年以後兩個中國早就變成了兩個不相同的國家,硬要統一起來大概也很難過,可是問題在於,如果失去了走向統一的可能性,那就代表即使維持現狀,兩岸最終的結局仍然要迎向一邊一國。

  那就代表「中華民國最後會走向和中共分道揚鑣」。

  既然如此,就同等於「中華民國最後要獨立」,既然如此,中共有什麼不打的理由?等到中華民國運氣好換上幾任總統休養生息夠了,美國願意賣先進武器給中華民國了,或是等到自己國內問題一個頭兩個大了再來處理台灣問題嗎?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和中共對於公投案反應這麼大的理由,但是我們的人民習慣了,覺得:反正都是假的,成立也沒差、不成立也沒差,卻不知道自己正在逼世界兩大強權正視台灣問題,同時把中華民國推向戰爭的邊緣。

  現在正是敵強我弱最糟糕的時刻,卻有人選擇在這個時刻要「表達自己的聲音」。而且真正的目的還不是為了什麼政治理想之類的理由,目的只是為了騙選票。

  說真的,我一直懷疑中共不是不知道他提高聲調對於民進黨的選情有所助益,他是知道,卻選擇這麼做:沒有比國民黨長期在野,民進黨長期執政能帶給中共更大的利益的事了。

  對於中共來說,民進黨的執政路線無異是把中華民國從頭到腳革命成「台灣國」,而這個獨立的台灣國,正好給中共一個起兵攻台的口實。

  何況以民進黨這七年來顯示的治國能力之爛,可以保證讓他們長期執政下來,中華民國除了人困馬乏民窮財盡之外,不會有第二個結果。

  沒有什麼比一個弱小無比的台灣國更讓中共高興的事情了。

  當然,如果中華民國轄治下的人民、政府真的有心要搞獨立的話,首要的任務應該是想辦法把國家弄起來,無論是軍力也好、科技也好、經濟也好,只有強大的國力才是獨立的不二法門,這個世界上很少看到有獨立不用打仗的國家,台灣國若要獨立也不會是例外。當然啦,美國人真的會為了台灣人殺來台灣海峽嗎?

  以下是美國一位將軍,對於越南戰爭的看法:

  「我要告訴你們,我不認為整個東南亞對於我國人民現在和將來的安全和自由有這麼了不 起的關係,也不值得任何美國人民為之受傷或著犧牲生命。我深信假如我們把我們骯髒的、充滿血腥暴力和唯利是圖的手指脫離這些沮喪。被剝削的人民,他們自會尋求解決之道。假如不幸這種解決之道會導致一個悲劇,起碼這不是美國式的,而是他們的自食其果。」

-David M. Shoup將軍.1966/05/14-

  很多嘴巴上念著「不惜一戰」的人,他們都自以為是電影的主角,飛彈掉下來,子彈打過來都不會命中他們,但是現實是他們-或是我們-都可能成為炸彈掉下來的時候從螢幕的這邊飛到另一邊的一個路人。

  說是要獨立,我卻沒看到民進黨在努力的增加國力,倒是看到他們弄走了漢翔不少人,一半跑去韓國做金鷹教練機,到頭來我們還是要買,據說另一半人跑到四川成都去,最近中共的J-10好像他們就有一份。

  獨立當然是個選項,不過一定要現在嗎?

  同樣的,中華民國的國民、台灣人、以及金門、馬祖澎湖及離島地區的人。你們真的知道這個公投案的危險在哪裡嗎?

  當然,我不是中共的國策顧問,我只能說「對方的紅線是在公投案成立也很大」,也搞不好最後真的什麼都不會發生。

  但是只要有戰爭的可能,就要有戰爭的準備。中華民國國軍,準備好了嗎?有鋼鐵一般的意志和柔軟的腦袋了嗎?有精良的戰技和妥善的裝備了嗎?

  你說呢?


  有些人總是愛說,這樣的說法就是拿中共來威脅台灣。而我必須回答,如果有作戰的必要,就必須要有作戰的準備,但是有戰爭的準備,不等於要主動挑起戰端。

  中華民國是小國,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大國,小國面對大國,除了要努力增強國力,縮小彼此的差距之外,就是要盡力的在外交上迴旋折衝,直到最後不輕言開戰。

  戰爭是很殘忍無情的。前日國防部長曾經說,中共若犯台,將會慘勝。言下之意似乎是說國軍有辦法讓人民解放軍蒙受巨大的損失,但是他卻忘記一件事情:戰爭就像空戰,沒有第二名。一旦開戰,就是勝利者得到所有,而失敗者一無所有。

  無論是樂勝、大勝、慘勝,只要他們「勝」了,那麼對於中華民國兩千三百萬人來說,我們的世界就會縮減成一片瓦礫。

  如果你拿「我碰到流氓跟我挑釁,我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決定跟他打架」這件事情去問其他人你處理的如何,一定十有八九會跟你說什麼「千金之子不死於市」啦,或是什麼「忍一步風平浪靜」啦,或是什麼「別跟那種人一般見識」之類的,總之就是勸你明哲保身,不要隨便拼上生命。

  然而如果把「流氓」換成「流氓國家」,把「我」換成「我國」,有一大堆人馬上就會喊打喊殺喊衝,這中間到底是為什麼呢,其實我很有興趣。

  最後,我仍然要說:一個國家的國民如果對於政治狂熱,卻沒有相對的智慧和理性去判斷,那麼這個國家就是危險的。

  天佑自由中國、天佑中華民國。

  只是,天,你為什麼不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