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大聯盟,最難的門檻是什麼?

  對於不是長期觀看大聯盟的人-比如說我來說,大概就是人名和頻繁變動的先發名單。以台灣人最熟悉的洋基隊來說,先發名單也是年年變動,不過比起記憶這些球員的來去來說,更讓人困擾的,就是他們的對手。

  對於經常碰面的紅襪、藍鳥、光芒、金鶯隊,他們的球員多少或許還能認得一點。而且洋基隊播放的場數還算是多的,一旦要播放道奇隊,那大概就連打線上誰是誰,現在誰比較猛誰不是都抓不準,更別提如果曹錦輝日後登上皇家隊名單,那可能就會更讓人困擾了。

  面對各家好手,卻只能夠認得「這個是黑人」、「那個是白人」-或許還多個「怎麼有個日本人?」,實在是一件讓人感覺到遺憾的事情,如果上網去看國外的部落格和網站,終究會受到語言的阻隔而窒礙難行。

  對於想踏進大聯盟殿堂卻不知該從何入門的球迷來說,一定要推薦這一本「2008美國職棒觀戰指南」。

  這本書前面先介紹了我國旅美職棒明星與新秀,接著就是精湛的分區評比與各球隊戰力簡介,三十支勁旅由不同的名作家分析,看過一遍之後,我們就可以清楚理解各個球隊的戰力與展望,除了評比戰力之外,同時也評價球隊管理階層、介紹注目選手與告訴我們有關球隊的花絮。

  看過之後,相信能很快夠對於美國職棒更加的了解。以後轉台看到ESPN在播放美國職棒,就可以更快的進入狀況,而不用苦惱於看不到條紋衣,怎麼球場上來去的都是不認識的外國人。

  而另一本附贈的2008美國職棒選手名鑑,則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部份。現在在場上打擊、投球的那位究竟實力如何,現在只要拿起這本書,會解讀數據的人,一看附上的數據,就能夠清楚的明白到這位選手究竟是大砲、鳥槍還是守備組,對於比較難以評價的投手,也隨書附上球速與球種等級表,可以讓人一目了然。

  如果還是看不懂數據,也沒有關係,打者也分成五個項目給予評價,後面還有簡單的短評,可以馬上讓人知道球員的能力大約如何,對於隨時可能登場的新秀,也有農場的未來之星部份予以評價,如果怕找不到球員,後面還有索引方便查詢。

  讓美國職棒不再高深莫測,敲開美國職棒的大門,進入世界棒球的最高殿堂,就從這一本書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