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見這樣的哀號:「跪求網路電視連結!」,或是「請問今天某某P2P電視有沒有播小王的比賽?

  每次在有轉播的MLB比賽開打的時候,PTT的棒球版面總會出現這樣的推文或文章。身為在外租屋的學生,沒有第四台的人其實不在少數,網路電視雖然方便,但是總不能享受即時同步的快感,當大家在板面上high成一團的時候,自己就會有一種被拋在後面的感覺,如果說忍住不去看轉播文與大家同樂,那又好像少了一些什麼。

  中華電信MOD什麼時候提供棒球比賽的轉播,其實我已經忘記了。在他們把棒球比賽獨立出來之前,我就已經裝了MOD,目的也是為了公視(後來是民視,總之,為了
部落棒球)。

  朋友知道我沒有接第四台,他們總會問我:「你怎麼看得到轉播,有網路電視?」

  我總是回答他們:「我有MOD啊。」

  當然了,偶爾也有這樣的時候:在慢動作重播精彩三振的瞬間,別人用網路看的影像不佳,總是爭執著:「剛才那球是滑球」或是「那球是變速球啦」,但是MOD的高畫質可以讓我清楚的看見投手握球的方式,連扣的是幾縫線都看的很清楚,這就是MOD一個很大的優點了。

  中華電信MOD在國際賽事,比如:郭總領隊的亞錦賽、或是八搶三的時候從沒缺席過,我不需要等待P2P電視有人放流頻道,打開MOD,棒球就在那裡,同步、即時、無時差,和朋友討論的時候不用加註「剛才某某打席的第幾顆球,就是1xx公里的那顆,看起來丟的不錯」的感覺真的很好。

  這兩年,在我研究生的生活進入更緊張的時期之時,MOD更提供我絕不錯過任何比賽的機會。

  研究生-尤其是文科研究生-到了收集資料準備論文的階段,經常得埋在文獻裡面,把自己搞得頭昏腦脹,想說「快看完這章」卻發現自己的進度慢如牛步,吃過晚餐六點一頭栽進書本期刊的世界,等到回過神來的時候,王建民已經在投手丘上渡過幾局的情形越來越常發生。以前可以早點上床隔天早起看棒球,現在卻常常「想」這麼做,但是等到把預定的進度搞定,都已經超過半夜一點了。

  幸好有MOD,能讓我能夠繼續享受棒球的樂趣。

  我不需要等待重播,棒球仍然是我的最愛,但是他不再鎖死我的時間。我不用在一天體力耗盡之後還得半夜追逐王建民的投球,或是前一天已經燒腦爆肝,結果早上還是得爬起來守著電視等著看洋基隊今天的表現。我可以放心的躺下去睡,醒來之後,只要打開MOD,隨時都能看想看的比賽,從第一局的第一個打席開始,每一球都不會錯過,一個月多付99元,可以回顧之前所有的比賽,我可以選擇有空的時候,精神好、體力好的時候來欣賞棒球,免去一邊和睡魔戰鬥一邊睜著眼睛看棒球,心裡還要擔心明天早上要上課怎麼辦之類的事情。

  當我需要寫棒球文章的時候,MOD也是很好的幫手,偶爾我有遺忘了的、或是想要詳細描述的場景,我可以透過MOD來觀看比賽過程,而不用從事後網路的文章或是Game day去拼湊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如果你真的要我找MOD在棒球賽事上有什麼缺點的話,我會說……MOD沒辦法讓我看到中華職棒的比賽,不知道MOD會不會考慮一下這個部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