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兄弟和La new的老闆連接說出如果再虧損下去,可能要解散球隊的發言之後,中華職棒的票房不只沒有受到施建新爆料的發言再創新低(其實我覺得搞不好是已經在最低點了),反而逆勢上揚,然而在這波進場潮中,七月二十七日的比賽卻引起了一場風波。

  當天由於天候不佳、颱風來襲,洪一中總教練賽前就要求要中止比賽,但是聯盟仍然決定要進行比賽,事後洪一中教練便在
報導(引自今日新聞)中怒斥聯盟「王八蛋」,導致聯盟也致函警告(引自自由時報報導)洪總教練,並且還提出七月十五日比賽也三度整理場地、五次因雨停賽但是La new堅持要打因此比賽仍進行云云,以證明聯盟沒有獨厚某球隊。

  先不論聯盟有沒有獨厚某球隊,或是爆發四次簽賭案高層無一下台、改革牛步老是管些雞毛蒜皮小事的聯盟是不是王八蛋的問題,到底當天適不適合開打比賽,而聯盟類比的是否又恰當?

  首先要提的是,其實因雨延賽的比賽並不是七月十五日,那天是補賽,真正下雨下不停的那天是六月二十六日,至於當天的天候狀況,以中央氣象局資料來看如下:

6/26高雄
雨量(mm) 風速(m/s) 7/27台北 雨量(mm) 風速(m/s)
1800時 0 3.2 1700時 雨跡 5.5
1900時 0 3.1 1800時 0.5 5
2000時 7 3.8 1900時 雨跡 7.3
2100時 0.5 2.7 2000時 雨跡 6.3
2200時 0 2.4 2100時 2 7.6
2300時 2 2.1 2200時 5.5 6.7

  從六月二十六日
原始資料和七月二十七日原始資料來看,當天的一開始雨勢不大,但是風勢已經比被提出來比較的比賽大了一倍,聯盟就算要反駁,起碼也不要拿這種會被人一戳就破的資料來。

  事實上,在颱風登陸前夕強行開打比賽原本就匪夷所思,現在教練怒罵反而還被去函警告,更別提當天比賽進行到七局上半,熊隊追平時反而要裁定結束比賽,但是七局比賽沒有結束,如果裁定結束,熊隊就會輸掉一場不見得會輸的比賽。

  像今天這種比賽裁定法要說不落人口實,實在是很難,聯盟在罵別人之前,最好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免得會被人聯想聯盟總是獨厚某支球隊,對於被聯想的球隊不公平。

  應該要搞定的簽賭不搞定,搞低調處理風,然後放大音量討伐一個總教練的「不當發言」,這種聯盟要人怎麼不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