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new熊在十月四日預告,在十月七日對兄弟戰時將推出「10號金饌吧」的活動,當然身為熊迷,也就想要試著支持一下,沒想到這次的消費經驗卻不甚愉快,回來想碎碎唸一下,也是正常的事情。

  一開始購買套票之後,進場的時候我與一同進場的朋友被告知套票的座位是K區的六排到八排,可以自由選擇座位,然而進到球場之後,卻只聞烤肉香,不見烤肉的影子,在K區並沒有任何指示烤肉去哪裡拿的告示,結果我們只得去服務台自行詢問,才找到了烤肉區。

  烤肉區在EF區的頂層,離K區有一段距離,烤肉區的服務人員告知我們,食物要等到六點半才能開始領取,可是六點半到了,我們去到烤肉區的時候,卻發現食物都還在烤肉架上,大盤子都是空的。

  在那裡待一陣子之後,我們赫然發現,如果乖乖的坐在K區,應該是吃不到任何東西-因為球團一開始只準備了兩個炭爐,購買套票的球迷得像禿鷹一樣的守候在大盤子旁邊,有任何的食物一離開烤架馬上就會被搶走,雖然後來增加了一個,但是還是緩不濟急。

  結果我們跟其他一些球迷一樣,選擇去上層當禿鷹,不過老實說,從那裡很難看得見比賽。

  總之,我們就重複著等待食物-回來看球的過程,令我在意的事情是,吾友火風發現一對夫妻坐在下面,一直頻頻回頭張,但是由於盤子一直是空的所以沒上來,他們上來一兩次,吃到的東西似乎不甚多。

  另一位球迷小姐等待許久之後只吃到一片肉片,四局又上來一次,發現沒東西吃,結果就放棄了,直到八局我們要回家的時候我們又遇見那位小姐在兌換集點贈品,她跟我們說,今天她真的只吃到一片肉片,然後比了一個小到讓我覺得很慘的體積……。

  等到了七局,烤肉區才開始大量堆積食物,但是那時候吃飽的已經吃飽了、放棄的已經放棄了,食物就堆在那邊,其實好像最後也沒有人吃。

  企劃原本就可能有經驗不足、考量不周之處,但是球團今天的表現,實在是讓人失望,球迷在那裡吃的也不盡興、看球看的也不愉快,查究其原因,我覺得可以從幾個方面來談:

  首先,從上面的諸多事實可以發現,其實這次活動的事前規劃就已經是失敗的,而在執行層面上面也是有問題的。

  雖然球團想盡力彌補食物不足的部份,但是等到七局了才開始從廚房推出大量食物來,但是這些食物裡面居然有蛤蠣沒開的絲瓜蛤蠣、沒加熱到的冰竹筒飯、疑似販賣部賣剩之後又要拿來烤的炸雞腿,這實在讓人覺得很難以接受。

  加上球團的服務人員居然接受球迷幫忙進行烤肉作業,球迷熱心是好事,動機也是出於善意,但是球團的服務人員可以這樣輕易接受嗎,萬一不幸今天烤肉吃出了問題,球團要負責自是不提,但是這位熱心的球迷是否也有需要負上連帶責任的可能?

  還有一位服務人員說:「今天因為預購人數是零,所以只拿小爐出來烤,等到明天和十月十日就會拿大爐出來烤。」

  服務人員說這句話的時候有點嘻嘻哈哈的,但是我卻覺得很不能接受,畢竟大家都是花一樣的錢進來的,也沒有少付一點,但是今天的球迷就得忍受像一場災難一樣的服務?

  球團似乎事後也知道這次的服務不佳,於是事後在網路上張貼了新聞,說明烤肉吧將成為澄清湖球場的球場特色之一,而今天的種種失敗則將成為明日的寶貴經驗云云。

  但是我得說,球團在事後處理的部份亦不佳:如果要止血,在當下球團應該就要進行止血才是,是要對購買套票的球迷道歉也好,或是具體的發給贈品也罷。無論如何,實在不應該在結束之後才在網路上張貼給人感覺不痛不癢的、附帶式的道歉。

  實際上被虧欠到的球迷,不見得會看到這篇文章,看到這篇文章,感覺也不會很好-畢竟這不是一篇對於今天被虧待到的球迷道歉的文章,只是在文章中附帶提一下,感謝球迷的犧牲奉獻-但是球迷應該當球團企劃的實驗品嗎?

  在前面提到的那位只吃到一小片肉的小姐,她去更換商品的時候,我聽見「七十九點,更換一個林智勝公仔」之類的對話,這代表她在La new熊消費了七千九百元,但是我不知道她以後還會不會有信心來參加球團舉辦的任何活動。

  對於一件企劃,實在不應該做了再說,拿球迷當實驗品,這些被當做寶貴經驗的球迷,他們寧願享受到一個規劃良好的服務,還是成為球團的寶貴經驗,我想這是不言而喻的。今天我有上網的習慣,因此可以看見球團的聲明,但是那些不會上網的家庭球迷呢,他們其實才是真正具備消費能力的人,球團的隱性損失,不可謂不大。

  而且我必須說,今天這個活動宣傳其實並不是很充分,會參加的球迷,多半都是盯著La new熊消息的死忠球迷,有時候看看別人帶著肯德基、麥當勞等外食進場,總會覺得這種災難式的服務,懲罰到的不都是最死忠的球迷嗎?

  球迷參加活動,是支持球團,但是也是為了享受服務。今天La new的服務,讓人感覺到相當遺憾的是在這裡面我們感覺不到專業的規劃、專業的服務與應變,整體感覺就像是沒規劃的、一時興起式的家庭烤肉,然而看見球團卻打算把這樣一個活動長期化,實在讓我感覺到相當的吃驚。

  從今天活動的經驗中,我深切的感覺到球團的行銷實在需要專業的人才,有良好的事前規劃與評估、有善於應變的實際執行人員與完滿的事後處理,才能夠讓球迷一次又一次的信賴球團舉辦的活動並樂於一再消費。

  我相信球隊提供球迷任何新服務,其實都是一種挑戰,也是出自於好意,但是如果這服務沒有經過審慎評估、規劃與訓練人才,貿然的將服務推上火線,邊做邊修改,只怕最後的結果是得不償失。

  像今天這樣的經驗若是多發生幾次,球迷之間的口耳相傳恐怕會消磨球迷對於球團活動的信賴,到時候球隊只得自己品嚐這名為「用心辦活動卻乏人問津」的苦酒了。

  附帶一提,今天我有看到劉保佑老闆來到現場視察,我不知道老闆對於今天活動的感想是什麼,但是以我來說,我的感想借用吾友火風一言來說明的話,就是:「頭家!哇冇呷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