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人!  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九日下午五點,正好過一百二十個小時。

  這個時間對許多人來說,只是結束一天的工作,打卡下班,在漫漫車陣裡驢驢前進,或是在公車、捷運上左搖右晃等著回家。但是對於五天前被放入讓渡名單的黃俊中來說,這就是他中華職棒生涯的結束。

  按照規矩,在超過五天之後沒有人要的讓渡球員,需要一年之後才能回到原隊打球,但既然被讓渡,大概也沒什麼機會回到原始球隊,所以這種規矩被球迷或怒罵;或嘲諷的稱為「超渡制度」。

  對於黃俊中,我今年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某一場他先發主投的比賽,當天他被痛擊下場,落寞的走進休息室,那時候靠在門邊,也是正在連敗中的許文雄問了他一句「你有多久沒勝投了」?

  一個去年威風八面的投手,今年淪落至此,我無言以對,只能感覺到傷心。

  是誰拿走了他的直球,是教練、是傷勢、還是別的無數種可能?

  或許經過秋訓、春訓的調整,他會重新回到2007年的自己,但是無論如何,目前看來他在中華職棒已經沒有機會再次證明自己了,這一切都只能留在球迷的爭論之中,永遠找不到真相。

  在漫畫《魁!男塾》裡面,每個被王大人(就是圖片裡面的拉麵頭)宣告死亡確認的人,最後都會活過來。

  黃俊中和他的直球,也有在我們面前演出大復活的一天嗎?

  這是祈禱呢,還是願望呢,或是說是一種妄想呢?

  我不知道,如果有那一天,或許會讓人感覺到真的很美好吧。無論如何,又一個資質良好、也曾經表現出色的投手離開了球場,留給球迷的,是無限的思念、爭辯與想像空間。

  所以我要把這一天記錄下來。

  二零零八年十月二十九日下午五點,黃俊中的中華職棒生命宣告結束,復活的機會微乎其微。

  誰會是下一個?

  是球員,是球團,還是總是搞出詭異制度來玩弄球員和球迷的中華職棒聯盟?

  We shall s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