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我是永遠的三商虎迷,我也不能不承認,比起職棒開打前倉促成軍的三商虎,真的有資格和所謂「永遠的黃衫軍」兄弟象一拼人氣和實力的,只有鮮紅球衣的味全龍。

  兄弟的球迷眾多,最近又打入總冠軍賽,在某些論壇不免就出現這樣的聲音:兄弟球迷多,又打進總冠軍賽,如果得到冠軍,相信明年球季又能回春云云。這種把自己球隊當做救世主的發言,配上某些沒品球迷的叫囂,讓我不禁想起「但使龍城飛將在,不叫胡馬渡陰山」這段詩來。

  最讓我覺得悲傷的,大概就是雖然對這樣的話覺得不滿,但是卻沒辦法反駁。

  如果說味全還在的話,今天提到「龍」,大家想到的就不會是米迪亞。提到中華職棒的人氣球隊,就不會只有兄弟一隊獨大。

  雖然沒人能保證味全龍會不會學兄弟一樣樸素經營,當個故步自封的老球團,可是起碼我們還有別的選擇,而不是看著某些球迷氣燄高張,卻沒辦法反駁他。

  統一獅雖然有十九年歷史,但是卻一直低調存在。

  La new熊只有短短四年,論歷史、論人氣都沒辦法和兄弟匹敵。

  更別提因為傷兵累累,已經跌入谷底的興農牛、動不動就自爆或是被爆掉人氣球星的中信鯨,今天中職球場內,確實是兄弟一隊獨走。

  但是這種時候,就特別的會讓人想起味全龍。

  倘若龍隊還在,今日究竟會是誰家天下?

  有時候看到味全的康師父在左岸又賺了多少多少錢,魏老闆打算斥資多少億去買噴射機給高級主管乘坐之類的新聞,就會很想大喊「魏應行,還龍來!」

  這不只是味全龍迷專屬的吶喊,而是台灣棒球迷共通的吶喊。

  一支具有歷史、人氣,甚至奪得三連霸的球隊,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收起來。商人雖然重利輕義,但是這樣子也太誇張了。

  我常常幻想有一天,那些被解散的球隊金主突然都回頭來,願意把這些老球隊重新再建立起來,三商也好、味全也好、時報也好。

  或許最好的球隊永遠只存在於夢裡面,或遊戲裡面。

  但是我寧可忍受不完美的現實,換取這些球隊的存續。

  因為現實永遠是不完美的,可是看得到、摸得著,我可以在職棒球季中進到球場揮舞虎旗、看著對面一片紅海飛揚,而不是等待著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下一屆的OB賽,結束之後告訴自己「期待明年再相會」。

  或許這樣的感覺,上面的偉人們是永遠不會理解的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