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雄獅logo對戰統一7Eleven獅

  就最後的比數來看,是一場普通的比賽,就過程來看,是一場捏一把冷汗的比賽。但是這個比賽,能夠說明什麼呢,是中華職棒水準低落,還是左岸棒球已經急起直追?

  實際上,就吾人觀之,這場比賽前半段之所以會打的這麼辛苦,理由有二:

  第一點:天津雄獅大概抓準了高志綱在阻殺上的缺失,只要有上壘就相當積極的使用戰術。

  第二點:天津雄獅隊運氣很好,幾個打的不太好的球都變成鳥安,在鳥安二連發之後再補上一支車布邊,林正豐就大失血了。實際上來說,林正豐雖然丟的有些跌跌撞撞,但是大量失分其實是純屬意外,第四分是因為隊友連續失誤才掉分,不能都怪到他頭上。

  實際上這場比賽來說,頗有以前日本戰中華的感覺,只是立場逆轉了而已。短期賽事弱隊想勝過強隊,通常都要靠強力的先發投手,天津雄獅的先發投手蘇長龍擁有夠好的控球,速球不錯,混搭變化球加上左投優勢,能夠封鎖統一五局並不意外。

  不過其實後面的局數他就已經有體力不支的現象,所以等到體力下滑,就被劉芙豪狙擊失分,後面上來的黃甘霖、潘武雄先後擊出長打,讓分數拉近到4:3。

  次任投手呂建剛是一個以變化球為主的選手,整場比賽下來幾乎都看到他丟滑球、指叉球,很少看到直球,他的控球不錯,但是同樣的,丟到後面的局數,體力就開始不濟,最後被郭俊佑擊出三壘方向安打追平分,這不是什麼意料之外的事情。

  天津雄獅前後兩任投手在體力下滑的時候還必須在場上奮戰,我想最主要的理由,還是因為天津雄獅本身RP並不是很充足,他們必須多賭一個打席,實際上也差點就讓他們成功了。

  等到李家強上來的時候,勝負也就算是確定了,李家強今年39歲,雖然是聯盟防禦率王,但是其實他並不是很好的投手,無法壓制統一的打線太久,即使當局解決黃甘霖,下一局他還是要接著面對潘武雄、布雷等人的攻擊,隨時可能結束掉比賽,而相對上來說,統一獅這邊派出的RP艾瓦多和曾翊誠都是不錯的投手,能夠成功的壓制天津雄獅的打擊。

  這也說明了,如果沒有所謂「突破僵局制」的話,實際上左岸要勝過本國並不是容易的事情,吾國之整體實力還是高於左岸,不需要對於奧運一敗耿耿於懷,也不用覺得這場比賽看起來很驚險就妄自菲薄。

  短期比賽勝負難料,使用足夠好(不用到「非常好」)的投手,就能夠取得擊敗強隊的機會,過去中華隊面對實力高於吾等的日韓球隊,都是以這種方式贏球的,現在輪到左岸使用這種方式來打敗我們,不需要太過於緊張就是。

  但是統一獅在這場比賽裡面消化掉了原本想用在總冠軍戰的艾瓦多,這似乎不是一個好消息,如果說有幸擊敗日本或韓國的話,最終戰要推什麼人上來比賽,會是一個讓人很頭大的問題。

  總之,過程雖不是盡如人意,但是終歸還是贏球了。統一的球員們看起來有有點神經緊繃,先發投手林正豐丟球的動作和在國內比起來一整個放不開,或許是因為面對左岸,在單純的勝負之上又加了一種國族榮辱的重量,才會讓這些球員如此緊張吧。

  球評在過程中一直在打預防針,我個人倒是輕鬆看待,因為我是一直覺得統一會贏,只是贏的好看還是難看而已。

  無論如何,這場比賽實在可以說是「扣人心弦」-雖然不是好的那一方面,既然攸關所謂國族自尊的一戰已經過去,我個人希望統一能夠在剩下來的比賽全力發揮,最好能擊敗日韓,得回冠軍,那就是最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