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BL留不住好球員,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前有林益全不願意打職棒(參見拙作:活該-從林益全新聞談起。),今有謝佳賢欲遠走國外,當白花花的鈔票留不住指標性球員,CPBL是否曾經省思過,這個聯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從新聞看起來,四國獨立聯盟一個月領的薪水不過台幣20萬,在CPBL勉強算是搆上「明星級薪水」的邊,和謝佳賢本人一直想要求的28-30萬有相當的差距,況且到了獨立聯盟等於在日本生活,日本當地的生活費是肯定比台灣還要高的,這樣一來一往,繼續在中華職棒打球,說不定賺的還比較多一些。

  但是如新聞所述,這次事件正是CPBL成立FA的契機,可惜中華職棒並沒有趁此機會大破大立,反而關起門來,又弄出個特例,進行所謂「特別選秀」分食球員大餅,視自己聯盟規章於無物,這正是一直以來CPBL為人所詬病之處。

  當然,如吾人之前文章所述,要成立FA,也要有球員群起,然而以前日一則新聞來看,球員大多心存觀望,這大概也是謝佳賢對中華職棒絕望的理由之一:既然內部改革不可能,起碼可以選一個讓自己比較快樂打球的環境

  謝佳賢身為國內難得的左手重砲,如今卻不選擇續留中華職棒,我想這已經是一則嚴重的警訊:連指標性球員都想出走,這個聯盟的未來到底在哪裡?

  其實在台灣大聯盟出現的時候,中華職棒就應該省思了,但是當年的中華職棒只會訂立叛將條款,痛罵出走球員無情無義,嗣後成王敗寇,台灣大聯盟解散併入中華職棒,或許讓中華職棒的主事者更認為自己這樣沒錯,繼續下去就對了。

  那麼,這次會不會又出現所謂的「謝佳賢特別條款」,宣佈米迪亞或是中信球員不參加選秀,逕行往國外參加測試的球員「永不錄用」呢

  且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球員工會恢復運作 中職球員應積極參與@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