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new熊的選秀狀元居然是詹智堯,這件事情大概跌破所有人的眼鏡-包含我在內。

  吾人在網誌上再三呼籲La new應該簽下郭銘仁,結果當然是沒有選,不過放過林英傑、選擇詹智堯,這種行為不禁讓人懷疑中華職棒的選秀是不是根本就是分贓大會,其實各隊只是來做個樣子,名單早就都橋好了。

  撇開這些抱怨不談,我們如果假設各隊事先沒有談好,依照自己的意願來選秀的話,La new熊這次選秀的準則大概是很清楚的:「選進年輕有潛力的選手,以保持球隊未來的競爭力」。

  吾友火風云:「選秀最應該選的就是空缺的位置,接下來就是要選未來性和潛力」。

  如果按照這種說法,La new最應該要選的,其實是游擊手郭銘仁,但是郭銘仁大概被放在傳說中的某種名單裡面,以至於成為本次選秀會的遺珠。La new熊選擇詹智堯,這個行為雖然讓人覺得很妙,若轉念一想,其實也還挺正常,詹智堯1983年出生,左投左打,正是La new最缺乏的左手打者。

  如果要我評價的話,我認為現在的蔡建偉,其實就是未來的詹智堯,詹智堯在業餘賽的成績IsoP並不是很好,不到.150的話,進入職棒之後其長打可能堪慮,選球甚佳,但是是否能在職棒通用仍然是個謎,無論如何,如果說詹智堯明年加入熊隊就能打出今年蔡建偉的成績,那這個選擇就算是成功。

  而如果詹智堯能夠順利養成的話,未來La new熊的外野防線仍然是相當驚人的。

  其次,選擇黃宏任的理由很清楚:年輕投手,無傷病史,球速快。如果有人問,為什麼不選沈鈺傑,我只能說如果La new認為自己目前的選手數目已經足夠,這次選秀的目標其實是投注在年輕選手的話,那麼這個選擇其實還不算讓人太意外。

  第三輪選擇張志豪,無論能不能簽下來,他在08年代訓賽的成績實在相當讓人驚艷,而且他還有時間去成長,未來如何,真的要看La new本身的養成功力。第四輪選擇曾兆豪,就是捕投手缺,第五輪選黃浩然,大概是為了應付明年的125場賽制所作的選擇。

  最後一個唐嘉駿則是讓人感到驚訝的意外:這個被謝長亨看好的投手居然落到這輪才被選上,而且還是個左投,落到這個順位,大概是因為唐嘉駿本人宣稱不打職棒的緣故,這就要考驗到領隊說服的功力了,中職現況是風雨飄搖,每個人都想要有穩定的工作,現在這種景況之下,業餘的誘因實在比職業大的多。

  照這樣看下來,La new熊隊這次選秀的方針就是年輕,若是說能夠順利養起來,三年以後的La new必定兵強馬壯,相當可觀-不過這就是我要問的問題了,La new的養成,真的厲害嗎,現在的教練團,真的能提供這些年輕選手良好的建議嗎?而另一個問題則是,中華職棒,真的還會有三年嗎?

  吾友火風云:「這次選秀可能最後笑的會是我們(La new)」,我則是衷心希望,中華職棒還有三年後,讓La new有機會笑得開心一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