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可恥的人,從來沒看過,這樣可恥的事,從來沒發生過。

  有人在荊棘地上撒種,種子生出枝子,長出小枝,長成佳美的葡萄樹,結出好的果子,許多人來到樹下,摘了果子便吃,他們讚嘆:「這果子極甜,我要多多的吃。」,又誇稱這樹是他們的驕傲。

  這些人未曾關心樹根萎縮,枝葉敗壞,他們一摘再摘,回手放在筐子裡,將所剩不多的果子摘取殆盡,直到果子被摘淨,樹木也將行死亡,這些人便在樹前跺腳,詛咒這樹說:「這可恥的樹啊,竟不生果子了,願你被人砍下,在火中當柴,火燒了兩頭,中間也要燒,願你從此枯萎,不再發新的枝子,我要到另一個水源處去,那裡有更佳美的樹,更好的果實。」

  我掩面不看,極其悲哀。

  我不是為這些民悲哀,我只為這樹悲哀。

  哀哉、嗚呼、哀哉。

 


 

  我只想說,哪來這麼多國恥。

  到底什麼是國恥,是出去拼戰的運動員,還是明明平時不看棒球、不了解棒球、不關心棒球,等到棒球不能再滿足他們的國族自尊心了才來檢討改進的那些人。

  大喊「國恥」的人,你們知道台灣三級棒球的現況嗎?

  當台灣只剩下兩支企業組的甲組棒球隊時,你們做了什麼?

  當金龍旗停辦的時候,你們做了什麼?

  當棒球名校紛紛解散球隊的時候,你們做了什麼?

  你們曾經捐過一塊錢改善台灣的棒球環境嗎,曾經支持過小聯盟球員嗎,曾經進場看過中華職棒嗎?

  樹木都快枯死了,我卻看到一堆人抱怨樹沒結果子可吃,卻不想想,樹為什麼枯死了。

  傷心、難過、震怒有什麼用,抱怨某某球團不放人出去打國際賽有什麼用,難道你們這些人要替球團出錢養球員,要替球員出錢養家活口,如果沒有,那憑甚麼要球員出去打生打死,要球團放自己的資產去受損?

  今天在這裡寫部落格,已經是狗吠火車,有關於國際賽徵召之類的事情也講過幾百次了,說到都不知道該講什麼了,但是當我聽見某些人、某些媒體沒事就嘲諷中華隊可恥,我只想問,可恥的是誰,是你們,還是他們?

  這個世界上沒有白白吃的果子,也沒有不灌溉就能長成的樹,誰先種下枯苗,誰就沒有收穫,棒球不是滿足國族榮譽感的工具,請不要拿著藍白加油棒敲一敲以後轉頭去看MLB,然後期望台灣棒球會自己長大,不會有這種好事情。

  如果有人要問我「你說了這麼多,你有答案嗎?」

  我會回答,我有,而且不只我有,棒球邦這麼多好手,還有其他網路上發聲的各家好手都有,重點是,我們講得其實也都差不多,只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台灣棒球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就是問題的答案,全世界都知道,只有台灣高層不知道,只有台灣教練不知道,而其他人,在國際賽過了以後,就再也不會記得台灣還有棒球。

 

  至於棒球真的是台灣的國球嗎?

  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