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了一個夢。

  我經常夢見關於過去的棒球夢,在那些陳舊的、沒有座椅的球場裡面,總是有三商的身影,那些你我曾經熟悉的人、事、物:陳該發、林仲秋、陳明德、涂鴻欽、鷹俠、哥雅、康雷,當然還有更多更多。

  可是這次卻不一樣。

  在軍營的兩層床上,我翻來覆去,昏沉之間看見了一座未曾見過的球場,全新的鋼骨建築在耀眼的大太陽底下閃閃發光,邊緣閃耀金黃光芒。那天天很藍,雲很白,一切的顏色都無比鮮明,就像海角七號的場景一般。球場外面是廣大的綠地,到處都是人,熱熱鬧鬧的。我知道這是開幕戰,這是新球場第一天啟用的日子。

  然後,在外頭的車道上,我看見藍色巴士緩緩停下,眾人朝通往球員休息室的道路聚集。

  車子打開了,走在最前頭的青年高大強壯,從一旁的工作人員手中接過藍底虎旗,領著球員往球場裡走。走在他身後的是林仲秋-雖然比現在感覺還要再老十歲,但是確實是他-,他們戴著藍色的帽子,上面黃M與白T重疊成的符號,正是三商虎的標誌。他們的球衣旁有一條耀眼的金線,胸前草體的Tigers潔白到讓人覺得邊緣模糊。

  我握著一隻小小的手,那手很小,很軟,我知道,那是我的兒子。

  我指著飄揚在風中的虎旗告訴他:「這是你爸爸以前支持的球隊,現在他們回來了。」

  又指著林仲秋說:「你看,那是台灣最偉大的全壘打王,以後我們會把他的球衣,掛在球場最高的地方。」

  我未曾做過會實現的預知夢,但我寧願這個夢成真。

  我記得一位同為虎迷的簽名檔是這麼寫的:「十五年前,我弟是個小國一,會用傻傻的聲音說著髒髒百貨,我們是虎迷要支持,全車的人都笑了……然後我們一起去看三商比賽。十五年後,作為一個孩子的爸爸,弟弟卻沒辦法跟其他球迷一樣,可以從最喜歡的那支球隊開始帶著孩子看棒球……。減隊救職棒,減去的並不只是一個虧錢的單位,而是一群孩子的回憶。

  他寫在三商解散的第九年,就在那年底,又有兩支球隊解散。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沒有任何一個例子,就是原本解散的職業球團又回到場上的例子,如果沒有,那我寧願三商可以當這第一個例子。

  「願這事成就。」

  我只能這麼說,也只想這麼說,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