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沒喜歡過林津平。

  我一直為了林津平沒有得到足夠出賽數這件事情為他抱不平,但是我必須說,我沒喜歡過他。

  做為La new熊三壘的希望之星,林津平以200萬的簽約金進入職棒,運氣很差的是,就在Betts離開、三壘等於空出來等他接手的那時候,林津平因為關節唇撕裂傷無法出賽,他的位置被蔣智聰搶走,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拿過夠多的打數來證明自己。

  我最喜歡的球員是石志偉。

  但是林津平是石志偉最大的敵人。

  就在林津平進來的那一年,許多熊迷排起打序來,就會直接把石志偉踢到板凳上,讓蔣智聰守二壘、林津平守三壘,然後說這樣子就是最完美的打線,我從那時候開始就討厭他。

  但是我為了他,和許多的熊迷在BBS上爭執過。因為我覺得一個夠好的球員應該要能夠得到夠多的出賽數證明自己,無論是陳該發、蔡豐安、林琨瀚……許多球員都用表現證明過所謂「一千打席效應」,我不知道他會不會是,但是他有這個才能可以證明自己是。

  他說,喜歡球迷叫他「轟天雷」。

  我去二軍看他。

  為了搞清楚,他到底受了什麼傷。

  教練總是說,林津平受傷,不能上場,但是他在二軍持續追趕跑跳碰。

  防護員出來信誓旦旦地說,林津平的傷八月底就會好,可是過了八月底還是無聲無息,所以我去看他。

  我看到單場他被球砸中兩次,火風當場對尤清韋怒斥:「你在丟什麼!」,我差點沒把手上的飲料扔出去(只是差點,我沒有真的丟)。

  但是現在這一切都無所謂了。

  到底為什麼要放水?

  石志偉受傷的時候,我曾經開玩笑地說:「林津平會說:『我的時代來了!』

  但是結果是蔡宗佑的時代來了。

  蔡宗佑花了一整個球季證明自己不適合守三壘,而傳言中和他不和的洪一中到二軍去當總教練,我又跟人說了那句話:「林津平的時代來了!

  可是,我錯了。

  林津平的時代,永遠不會來了。

  我永遠不知道這個我不曾喜歡過的球員,會不會真的叫「轟天雷」,真的像這個威猛的名字一樣把球敲出牆外,把石志偉從正三壘手的位置擠下來。

  1999年,林津平對古巴曾經擊出三分全壘打。

  1999年,林津平在金龍旗打出完全打擊。

  2009年,林津平因為打放水球,離開了中華職棒。

  如果去問十年前的那位林津平,他會說什麼呢?

  現在的林津平,記得當年的那個林津平嗎?

  是你變了,還是你原來就是這樣的人?

  我還是不喜歡林津平,可是這樣的結束,我只覺得很失落、我覺得很悲傷、我覺得很慘。

  中華職棒因為放水永久離開球場的人很多,我記得很久以前有一個強打少年,他也沒來得及證明自己,就永遠離開了球場,也是因為放水。

  就這樣,轟天雷還沒大放異彩,就永成絕響。


 

  是的,這篇文章就這樣結束了。

  如果你想問為什麼,我會告訴你,因為林津平的棒球生涯也這樣結束了,很突兀,而且沒什麼預警。

  千言萬語,只想問一句「為什麼」。

  不只是對他,還對所有放水的球員。

  你們為什麼要放水,要做到什麼程度你們才會覺得夠了,才會覺得安全了,才會拒絕金錢的誘惑,不再起心動念想放水賺錢?

  答案,究竟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