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見這篇報導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共產黨的反右運動。

  1957年五月十五日,毛澤東發表一篇名為「事情正在起變化」的文章,重點是批判當時的右派。

  接著在當年10月15日,共產黨發動所謂「反右運動」,每個組織都要抓右派,因為在《事情》一文中,毛澤東提及右派是有比例的,所以很快的,上面就給下面「分配」起右派比例來,反正組織裡面的壞份子是有一定數量的,你們負責交出來就對了。

  當然現行考績制度弊病很多,要修正也是應該的,一個組織裏面有七八成甲等外加一兩成乙等,這種考核制度確實無法落實評鑑,當然有問題,我也支持要好好修改。

  修改的目標應該是評鑑的方式,該怎麼評鑑就怎麼評鑑,有個適當的審核標準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某機關裏面人人精實到可以人人甲等,就請給他們人人甲等。弄個「交出壞份子」來,是怎樣?

  台灣也要開始搞文革了嗎,接下來是不是三反五反批倒鬥臭啊,嗯哼。

  真搞不懂弄這個規定的人到底在想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