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不是無敵的。

  我曾經講過好幾次,簽賭案殺不了我,怎麼說,最愛的球隊都已經死了,還有什麼好怕的。誰知道,這個世界上居然會有讓屍體痛醒然後再死一次的事情,只能說,千算萬算不值天一劃。

  先進五行茶曾經寫過一篇「最後的虎將」,我想,關於蔡豐安的回憶,我不會寫得比他更好。

  文章最後他這麼說:

  在台灣,我也必須沈重的寫下這樣的事實:

  「西元二零零六年八月三日下午兩點,最後的虎將蔡豐安消失在中華職棒。」

  原因?我不知道,雖然我真的很想知道……


  2010年1月8日,答案或許出爐。

  說真的,對於一個虎迷來說,看到蔡豐安涉案,內心感慨萬千,不知道該從何說起。蔡豐安背的六號,無疑是林仲秋直傳的六號。黑虎事件雖然是個謎雲,但是看到在反黑虎派的精神領袖選擇的第二代,居然是球隊的白手套,怎麼說也無法讓人接受。

  蔡豐安在三商三年,轉到兄弟一年,生涯第五年開始大放異彩,說起來也是所謂「三年一千打席」效應的受益者。雖然蔡豐安生涯OPS從來沒有超過.900,以一個一壘手來說,似乎不是這麼及格,但是對於虎迷來說,那不重要。

  因為蔡豐安是三商正式上場球員最後一個還在球場上打球的人,就算他的OPS只有.500還只能打DH,身為虎迷還是希望他能繼續上場、繼續比賽。

  洪瑞河說,2006年他就知道蔡豐安涉及放水,所以將他釋出。據說蔡豐安和莊宏亮是同一個寢室,到底是誰吸收了誰,或許是個永遠無解的謎題。

  我想到一個故事。

  當年無鞋喬從法院走出來的時候,據說有個小男孩拉住他的衣袖,哭喊著說「Say it ain't so, Joe ,say, it ain't so.

  這次涉賭案,誰都可以放水,誰放水都沒關係。

  張誌家放水,很讓人震驚,但是無所謂。許文雄放水,很讓人惋惜,但是沒關係。廖于誠放水,令人意想不到,但還是不關我的事。

  那蔡豐安呢?

  「Say it ain't so !!」

  答案?

  我不想知道答案,我不要聽見他回答「I am afraid it is .」,我寧願相信洪瑞河壓榨球員之後隨便開除,而不是蔡豐安染黑。

  笑我吧,我是鴕鳥。

  哈哈哈。


 

  當然,無鞋喬的那件事情,是個傳說,從來沒有實證證明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但是想抓住他的衣袖,這麼問他的人,一定不會少,這小男孩只是無數人心願的一個集合體。

  另外,我也想說,很多事情就是這樣,當難過的時候,你會想哭,當你憤怒的時候,你想大喊大叫。

  然而哭不出來,喊不出來的時候,那就笑吧。

  不笑,還能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