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PTT的男女相關板面上看到類似這樣的討論:「我已經xx歲了,可是還沒有房子/車子/妻子,我這樣是不是很奇怪/我該怎麼辦?」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不知道只有台灣人這樣,還是全世界的人都這樣,但是真的很多人經常在給自己設定人生的進度:十八歲要上大學、二十二歲要當兵、三十歲要買房子、三十五歲以前要結婚……。

  然後真的等到了那個年紀,目標卻沒有達成,就會有人慌了。慌了的結果,通常都是「趕快達成目標」,即使不是很好的大學、也去上了,就算要借錢買房子,也得買。問題是,這樣搞經常會造成不好的結果,然後又想說那趕快達成下一個進度,人生會更美好。

  所以跟不對的人結婚,以為生小孩人生就會回到「正軌」,然後不只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團亂,還順便把下一代的人生搞得一團亂。

  有時候我會想,很多人真的習慣把人生切成一段一段,考高中、考大學、當兵、就業,但是人生畢竟是連續的,假如說這裡出了意外,寧可去修正他,而不是去趕人生的進度。

  老實說,我沒看過趕進度有什麼好下場的,倒是還蠻多錯誤的連續。

  或許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構成的,不過也別自己去增加錯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