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瑞河終於在法庭上承認,中華職棒有所謂的「黑名單」,又稱「AB單」這玩意(自由時報2010/05/13報導,S1版)。這整件事情我只有一個感覺:「聯盟把球迷當白痴耍」。

  說起來,以前大家問的時候,聯盟的態度總是一貫否認,我隨便翻一下就可以找到以下新聞:

  李文彬否認有「黑名單」 未經證實言論勿擴大(今日新聞)
  職棒有「黑名單」? 各方皆否認(TSNA)
  陳瑞振提到黑名單 聯盟及各球團忙否認(今日新聞)
  陳瑞振驚爆黑名單 3隊撇清(中央社)
  沒黑名單? 列名球員必封殺(聯合報)
  黑名單效應 象拒許竹見(自由電子報)
  聯盟:球團間默契 非黑名單(中時,未找到連結)

  隨隨便便翻一翻,就一堆否認黑名單的新聞,其中不乏態度強硬,說啥「不更正就考慮採取行動」之類的。

  而現在突然說「其實我們有AB單」。好吧,聯盟要把球迷當白痴,堅稱AB單和黑名單不一樣沒關係,名字上不一樣,也不算是真的說謊,頂多就是沒說實話。但是今天洪瑞河說「有明確證據就開除」、「沒有掌握明確證據就放掉」,那我也只能說,今天CPBL為了簽賭一直拉肚子,這就是河蟹吃太多,自作自受。

  之前翻閱起訴書時有發現,陳健偉在中信也是撐了兩年,之後發現有問題的球員不只沒被扭送警局,反而不是私底下河蟹,就是還活得好好的,認真打球的自己彷彿像個白痴,所以最後就撩下去了。

  我不是在替陳健偉說話,也是有很多出淤泥而不染的球員。但是我得說,吃河蟹這種處理態度,就是導致CPBL毒瘤長到這麼大的兇手。

  發現白手套還隱忍他,不把他扭送警局,如果洪瑞河所言,被勾A的就是有明確證據嘿嘿嘿,那為何不連證據一同把球員扭送警局?

  有些人說,當年某些莫名其妙被釋出的選手也是被註記成A,但是最後還是經過爭取,能回來打球。所以說起來,這種AB單搞不好只不過是CPBL球團又一個處理不聽話球員的工具而已。

  到底是不扭送警局,還是裡面有些人「不能」扭送警局?

  搞到現在球迷得知球團不是顢頇無能,不知道球員嘿嘿嘿,而是根本知道,但是選擇吃河蟹,我只能說,以前頂多痛恨球團無能,現在根本痛恨球團明明有辦法處理卻不處理,最後選擇吃河蟹,而且吃河蟹之後,還公然向球迷說謊。這樣有比較好嗎,難道高層真的認為這種事情可以隱瞞一輩子?

  以後CPBL高層講話,還會有人相信嗎?球團講話,還有人相信嗎?

  就算球團出來擔保哪些球員是清白的,還會有用嗎?

  CPBL高層的袞袞諸公,河蟹,好吃嗎?

  螃蟹性冷,吃多了會拉肚子,想來票房「烙賽」,應該就是河蟹吃多了的結果吧,嘿嘿嘿。


 

  附帶一提:整件事情對我來說唯一可取的,就是至少證實CPBL真的有黑名單這玩意了。所以也許我們也可以期待那個從來沒公開過的聯盟規章,也是真的存在的吧。

  也許、或許、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