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看到新聞是很久之前了,講真的,一時間不知道怎麼回應,猛然想起來的是很久以前一篇以白手套球員自居的文章其中一段話:「他們(法官、檢察官)不懂棒球,也不懂賭,但是要辦職棒簽賭案。

  我不知道這句話是否正確,但是讓林津平、許志華、蔣智聰、陳嘉宏等四人去小學教球,我只能說,不管我們的司法單位是誰做了這樣的決定,或許他真的不懂棒球,也不知道台灣棒球怎麼爛掉的。

  搞司法的人應該都聽過「毒樹毒果理論」,雖然說理論的內容和我要講的東西沒啥關連,但是「如果樹是毒的,結出來的果子也必定是毒的」這點,用在棒球上實在是沒有錯。樹木由根部吸收營養,孕育出果實來,如果說扶養果實的根本身就有毒,那這果子八成也是不能吃。

  而他們現在決定讓一群染黑的傢伙,去教小學生。

  這些小學生裡面萬一有人有了大成就,進入中華職棒(好吧,也許現在這不算大成就了,Whatever),這些和黑道有掛勾的「老教練」找上門來,拜託他曾經教過的學生「滑手一場」,我們能期待這位選手嚴詞拒絕嗎?

  想想吳偲佑(假如他說得是真的)可以為了義氣放個一、兩場,那這些教過他們打球的教練出來講話呢?

  我只能說,這就叫從根爛起,這就叫戮害棒球

  台灣果然是一個不適合有職棒的地方,我們的國球沒有什麼企業贊助,不用什麼大企業,中小企業就行了,但是就是很少,少到經常看到哪裡的學校想出國比賽打球沒經費,或是哪裡的棒球隊缺乏經費要解散了。

  而什麼人贊助了棒球?

  贊助紅葉少棒的趙爾文曾經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大家心知肚明,也許他已經退隱江湖,不管是非,只想贊助台灣棒球,我這麼說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可是,難道這中間沒有一絲疑慮嗎?

  就像我先前講過的,一個怎麼樣的國家,會得到怎麼樣的棒球。

  所以當台灣人唾棄自己的職棒,整天新聞體育快報報的都是國外職棒的時候,我只能說,這不是「台灣棒球人」的問題,而是全台灣人的問題。

  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恥笑職棒,喊著「都打假的啦」,卻也從來沒想過,這些血都沾在我們的手上,沒有人可以到金盆裡面洗手,說「這些人的血都歸給你們」。

  我只能說,真是整組亂七八糟、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