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預言,那就要大方說出來,順便留個記錄,免得結果出爐人家還說是馬後砲。雖然我的預言越來越不準,今年預言郭嚴文被打臉打到像豬頭一樣腫,不過我還是要再來預言一次,而且這次我很有信心。

  為什麼?

  簡單的來說,聯盟去年可以選一個OPS.641、低於正常平均的傢伙當「最佳十人」的二壘手而不是選擇「從缺」,那今天會選張正偉當年度MVP自然是不意外,反正○○○○,所向無敵不是傳說。

  事情從頭說起,今天有新聞表示有關年度MVP,記者陷入該選林泓育還是張正偉的糾葛之中,老實說看到這邊我就在想,林泓育合著是完了,不過假如說我們把人名遮起來,拿出以下三個人的成績,你會選誰當MVP?

G PA AB RBI R H HR TB K BB SB AVG OBP SLG OPS
候選人A 116 509 457 81 68 153 22 252 62 47 2 .335 .393 .555 .948
候選人B 113 484 428 104 77 139 21 236 66 45 1 .325 .381 .551 .932
候選人C 114 530 461 42 92 163 0 252 62 60 31 .354 .426 .445 .871

  假如說不看名字,不查資料,我想怎麼看應該都是候選人A、B中間選一個。雖然說候選人C有高打率、高上壘率,不過炮管不長,OPS整個輸人一截,而且論這個聯盟最愛掛在嘴邊的「貢獻度」來說,RBI候選人C也是輸人一截,可是現在看起來,這位候選人C、張正偉先生看起來應該會榮登年度MVP的寶座。

  講真的,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我的第一個感想是,聯盟最接近345的打者竟然連一個字也沒出現,這只能說CPBL果然是個神奇的聯盟,放置聯盟最強打者然後去提另外兩個人要當年度MVP,我實在不知道該講啥。

  對了,候選人A是高國慶、B是林泓育。我想假如說投票出來是張正偉,這個故事告訴我們,CPBL的記者大人們大概認為只會幹炮的選手沒有團隊精神,所以不值得當選年度MVP,而盜壘則是拼戰精神的表示,應該要予以嘉獎吧。

  假如真的是這樣,我只想說,隨便啦、隨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