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寫了兩隊,但其實對義大的牢騷比較多,總之詳述如下:

  首先講義大,義大丟出來的六個人裡面,黃偉晟在二軍只丟了29.1局,而且1990年出生,才剛練了一年就突然釋出,如果黃偉晟身上沒有傷勢的話,那真的只能說義大對選手的耐心真的是非常有限,可是今年義大選秀很明顯又選了幾個需要耐心培養的選手,比方說黃勝雄,黃勝雄這種有球速、控球不好的左投到底義大能給多少耐心,假如黃偉晟就是答案的話,那我只能說明年底看到黃勝雄被扔掉,也不要太意外。

  整個讓我很難理解的是,義大調整戰力的標準到底是什麼?

  楊勝智和黃偉晟只有23歲,很年輕,還可以再等等,可是馬上丟了,四位投手除了黃偉晟以外在二軍投球的局數,隨便哪一個都比Lamigo第一波釋出的投手「全部」加起來局數還要多,以局數來看,除了從一軍下來調整的選手以外,這根本就是二軍主力投手,卻遭到釋出,我實在有點想問,義大想不想搞二軍,還是其實這支球隊只是披著義大名字的興農?

  至於Lamigo的部分,Lamigo對林旺億的耐心也實在太低,第一輪選進來的投手只留了兩年,實在不知道到底是有傷還是怎樣。

  其次就是黃欽智,這部分比較接近個人感想,倒不是說丟掉沒道理。黃欽智丟到市場上應該還是可能會有人要(這麼說起來,在OB賽還丟出137的梁如豪不知道有沒有人要考慮一下),只是Lamigo到現在也十個球季了,到底有哪個老將真的是「退休轉任企業雇員」的,某個簽名檔的名單是越來越長,我真的很想講,當初如果做不到,那就不要掛在嘴巴上說。

  我本來覺得Lamigo非常倒行逆施,洪一中選秀沒章法、養成也夠差,結果跟義大一比,馬上讓我覺得其實Lamigo也不差,真是不簡單。我實在很想講,變壞,真的很快,只是假面具連一年都戴不住,實在不知道到底是義大球團有問題、教練團有問題,還是別的,只能說有種深切感覺,徐生明可能真的是義大最重要的核心零件,他一走,整支球隊就零零落落到讓人看不下去的程度。

  據說義大未來還要再丟四個人,要是看到蔡森夫、陽冠威被釋出,好像也不是特別讓人意外的事情。只是義大如果不想玩二軍,或是只想追求即戰力不想養選手,那義大的選秀策略就是一整個走岔方向,令我很想問,這球隊到底在搞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