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神妙的是不知道為什麼Google他的名字會找到達賴喇嘛的照片,不過這不是重點,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在二軍丟的亂爛一把,可是Lamigo卻說他是比賽型投手,把他拉上來,並註銷了正田樹,大家都在問,這傢伙真的能用嗎?

實際上正田樹只能靠好球帶大一點的裁判生存,而且超過五局之後威力下滑的非常明顯,猛雷拉會得到機會是完全不意外。

假如從生涯數字來看,猛雷拉生涯有接近一半的局數是在Atlantic league丟出來的,ERA 2.85、WHIP 1.19、BB/9 3.4、SO/9 7.8,可以說是威力十足,很難讓人把他跟二軍的成績聯想起來。

而到目前為止,猛雷拉在CPBL一軍,12局丟出來的成績是:ERA 1.08、WHIP 1.08、BB/9 2.25、SO/9 3.75,以前兩個數字來說並不算差,只是好像跟原來那位猛雷拉不是同一個人。

兩場比賽看下來,我有一個推測:猛雷拉可能有經過類似投球策略的改造。

首先是猛雷拉據說有一顆極品變速球,問題是,我從來沒看到過。

當然從電視轉播上看左投球路的軌跡是很困難的,猛雷拉的球速大約在+-140左右,變速球和滑球的球速差不多,所以很難看出來。但不管怎麼說,他的12x的某種變化球還算能控進好球帶,只是打者難以揮空,而有一顆11x左右的變化球--可能是曲球則是完全進不了好球帶,只能當配菜用。

根據猛雷拉過去接受的採訪指出,他自稱直球速度可以丟83-88mph,大概就跟他在CPBL展現出來的一樣,他在130 mid的直球很容易讓人打成滾地,內角直球能控在主審喜歡的點,而又不被打者太過掌握(或他130 mid的直球就是變速球?我不確定),在碰到危機的時候,就使用這種球讓打者打成GIDP。

所以很可能他在二軍的比賽是按照在小聯盟或ATL的丟法丟,可是沒辦法收效,教練團給他一個短期的變更投球建議,直到他能適應臺灣環境把變化球控好為止,不過我還是要說,這是推測,推測。

至於所謂「變化球是配菜,直球是主菜,直球能在陷入危機的時候讓打者打成GIDP」這說法,有沒有很熟悉?

如果懷疑猛雷拉能不能用的人覺得王建民在MLB能用,那猛雷拉在CPBL也應該能用,對他的期待大約是中堅SP,ERA+大約100左右但是每一場比賽可以投個6.x局,這樣就很好了。

但還是那句話,敝人大仙,我今天說猛雷拉能用,明天大家就可以期待猛雷拉爆發秀,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