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人會問「某球隊這次選秀分數幾分?」這個問題,老實說,當然每個人的看法不一樣,這次兄弟在第六輪選中林王啟瑋,也引發兄弟象迷的許多爭論。不過如果你要問我,我會說,選秀看的是這球隊對未來有沒有想像、選秀的順位是非常重要的,代表該選手在該球隊心目中重要的程度。

  2007年La new的選秀被我評價成五分,有很多人說,許銘倢很好、鍾承佑很好、林智平也很好,一次選秀選到三個主力球員,到底為什麼會是五分?

  其實「第三輪選到鍾承佑」就跟「第六輪選林王啟瑋」是差不多的意思。如果覺得鍾承佑非常重要,為什麼是第二輪選蘇袁億?如果覺得林王啟瑋打擊相當優秀(這是事實),為什麼等到第六輪才選?

  假如除開「大家都橋好了要把林王啟瑋給兄弟」這樣的陰謀論不談,兄弟這次選秀感覺就是策略闕如,甚至很可能沒有球探在關注業餘比賽。相對的,Lamigo的好手氣加上球探藍天勇,讓2014的季中選秀衝出不錯的成果:Lamigo這兩年來的選秀,至少都還看得出來在選什麼東西--先不論對於選手評價的不同導致的爭議,但LM因為缺投手所以選了一堆完成度高的投手這點,至少還能讓人知道他到底在想什麼。

  所以要評價選秀分數,最重要的不是這些選手最後打出什麼成績,而是在那個當下,到底球隊有沒有搞清楚自己要什麼,還是撿到碗裡就是菜,從這裡來看,評分的標準也就很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