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徐展元的「我真的好想贏韓國」其實已經變成名言了,還去拍了廣告,結果沒想到在亞運竟然被韓國提前結束比賽,不知道徐主播對此有何看法。

想當年……老實說也沒幾年前,就2009年而已,由於經典賽等棒球賽事頻繁徵召職棒球員,搞到最後2009經典賽一堆人謝絕出賽,該屆經典賽還慘遭中國羞辱(雖然說我覺得被張雷 = 張寶樹擊敗是沒什麼好丟臉的,不過事關兩岸,當然感覺就不一樣)。

其實今年還沒去打比賽以前,也是有人出來砲轟亞運根本不是第二級比賽,不需要徵召國內職棒選手去參加……結果在被韓國10:0提前結束比賽以後,各方面馬上爆出一片檢討聲,認為棒協和中華職棒不合導致徵召不順,是這次比賽丟臉的主因。

不過仔細想想,韓國這次是精銳盡出,而我們則是搞了一支年輕的半職棒隊跟人對打,慘遭打爆,其實好像不怎麼意外。

我個人覺得,這件事情給我們一個問題,那就是:我們到底要不要落實分級制度?

如果要的話,那麼就要學會接受這種事情,人家找大人來打小孩,小孩被打爆理所當然。真正該檢討的是,明明說好了「三級比賽不需要徵召職棒球員」卻還是找了郭嚴文、林琨笙、鄭凱文等三名職棒球員參賽(當然還有陳俊秀和羅嘉仁,不過考慮到他們是季中選秀才加入CPBL,就姑且算業餘),這是不是對於分級制度的破壞?

我們要的到底是什麼?

只是贏球,還是別的?要因為這次被韓國打爆,再次毀壞分級制度,直到某一次經典賽又找不到人被踢出會內賽為止?

痛了會學乖還好,只怕學不乖,好了傷疤忘了痛,這可是很糟糕的事情。

額外一提:每次比賽都有人喊要徵召國內職棒選手,但是就我印象所及,好像也沒給出場費,新聞只有找到「好像說會給」,那到底給了沒,沒人知道。不過我得說,職棒球員的身體就是資本,拿他們去打比賽,原本就該要給錢,免費替國家服務應該是一種自發的愛國行為,結果在臺灣搞到好像這是應該的,拿錢反而變成很丟臉,就我來看,實在很奇怪。

老實說,以臺灣國際賽搞爆球員的往例來看,不要說給國內職棒選手錢了,我認為就算是小聯盟選手,也該給錢,不然如果又多幾個未來的增菘瑋,真的是讓人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