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季將近尾聲,中華職棒例行賽目前只剩下最後一場,接下來就是總冠軍賽,而你,打算用什麼方法來看總冠軍賽?

  在CPBLTV誕生以前,不少人是在網路上「跪求轉播」,尤其是學生族群,幾個關鍵字,如J○stin TV或是V○gor等,有歷經過那個年代的人相信並不陌生。

  當然我以前也是其中一員,因為學生在外,沒有有線電視可以看,我很早就接了MOD,不過等MOD轉播中華職棒的時候,我已經不是學生,也有有線電視可以看了。

  現在有了CPBLTV,有3G行動的頻寬就能在智慧型手機上看中華職棒,其實是一件很棒的事情。當然,網路轉播自從中華電信hichannel有愛爾達體育台以後,就不像以前這麼難找了,只是……看hichannel需要綁定IE這件事情,還是讓我頗有微詞。

  倒不是說IE不好,IE的安全性經過幾次更新以後已經提高很多了,只是被綁架的感覺會讓人很不高興。

  此事姑且按過不提,回到CPBLTV。

  本季中華職棒轉播權的風風雨雨,現在回想起來似乎是很遙遠的過去,不過查查日期,也不過兩個月前而已。原來只是有線電視上不上架、球迷能不能在有線電視上看到中華職棒的爭執,因為博斯在2014年的七月一日突然提出,由於博斯向MP & Silva公司購買的是完全的轉播權,CPBLTV有侵權之虞,於是CPBLTV也就這麼扯進轉播權爭議的漩渦。

  先不論博斯的抗議有沒有道理,現在我很擔心的是,聯盟可能會因為有爭議,所以就要收公道價八萬一……不是,是有爭議,就把CPBLTV收掉。

  老實說,先不論CPBLTV老是斷線、帳號不會自己登出但是卻把「記住我」當成預設,搞到帳號所有人要自己去踢別的設備登入的帳號,或是半季只收300是不是太便宜之類的事情,我覺得「聯盟運作CPBLTV」這個方向其實是正確的。

  理由是什麼?若要我說,原因無他,聯盟早該讓球迷脫離「自力救濟」了。

  去年緯來在Youtube上狠狠告了一把,把所有球迷自力救濟剪輯的精彩片段都刪除,如果要聯盟或是緯來要主張對CPBL賽事的所有權,至少自己該滿足球迷這方面的需求,禁止別人自炊卻不提供付費就能取得的管道,講起來實在沒啥道理。

  當然不是有了CPBLTV,球迷就不會自己剪精彩片段,只是「球迷只得這麼做」和「球迷自願這麼做」其實是兩碼子事情。

  如果因為有線電視可以轉播,CPBLTV就收起來,那我只能說,這種開倒車的行為實在非常不可取,只是想想,從過去幾年來看,中華職棒聯盟總讓人有種平常好像不是把排檔桿放在空檔,而是放在倒車檔的感覺。

  雖然最後就轉播權爭議來看,主要還是環繞在MP & Silva與中華職棒之間的爭議,CPBLTV只是躺著中槍而已。

  不過我有一個額外擔心的理由:CPBLTV據說是前會長黃鎮台的重點推廣目標,而黃鎮台一心打造的冬季聯盟就在他下台以後直接人走茶涼,我很擔心CPBLTV也會「明年放生、後年不見」,要是真的這樣,那真的只能大嘆三聲無奈了。

  額外一題:用「沒有錢」三個字打發冬季聯盟,實在讓我覺得很受不了,黃鎮台能找到錢,他一下台錢就不見了,實在讓我很想問,這聯盟什麼時候才能脫離人治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pbltv 中華職棒 轉播權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