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的歡愉就是在把思緒寫成文字宣洩而出的那瞬間,將虛幻化為真實,如同把隔絕視線的寶箱打開傾倒,讓珍寶傾瀉一地而光彩亮麗眩人眼目。而把原本只能自己感覺的感情化為故事篇章任人分享,則又是另一種快樂。

  我可以了解為什麼每個小說、漫畫的作者總會在後記裡面提到:「我很高興能收到你們的來信。」,這不是一種客套,而是發自真心的話語。

  無論是歡欣的高歌、雀躍的讚頌、否定的批評或是怨恨的怒罵,總是一種感情回應。而作者寫出自己的感情也是希望能得到回應。

  大家都知道,世間無限事,最傷人的莫過有情換無情。

  所以大陸有些網民說:「看帖不回鄙視你」,沒錯、我雖然不喜歡「我推」「我坐」「沙發」「好文我頂」之類的回應,可是這卻比冷冷清清的來的好的多。有時候我不得不說,身為一個寫作的人-偶爾我會覺得很累,當我向山谷聲嘶力竭的喊去,卻只聽見自己的回聲的時候,我會很累、很難過。

  山谷的回音,有、總比沒有好。

  這只是慨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