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沉默多時的興農牛,今天終於有了動作,其動作吾人只有用「趁火打劫,還不准別人先搶」來形容。

  從趙守博會長的發言來看,中華職棒只要再有一隊解散就要吹熄燈號,之前中信也想先選龍將未果,結果就是解散,今天興農如此發言,其威脅的意味相當明顯

  吾人必須說,今年的分屍選秀和新秀選秀加起來,不管是怎麼選,只要教練團方針沒出問題,真的知道本隊問題何在,一定都能得到大大的補強,今天興農此舉,很明顯的就是想一口氣吃掉倪福德、謝佳賢,然後再自已挑想要的球員。

  雖然興農話說的很漂亮,但是我得說,興農這支球隊說話不算話的前例太多了,大概很少人記得當年興農簽下龍將的時候也搞了個複數年合約(詳情請參見Ottocat的這篇文章,有很好的整理),但是執行了一年馬上就出問題,現在信誓旦旦要吃謝佳賢的合約,天曉得最後執行起來會是個什麼樣子,明年不會又要放話「七百萬賣謝佳賢」吧?

  一支球隊會墊底有很多原因,過去興農硬操傷兵、沒有好好養成新秀導致選手戰力出現斷層,這乃是自食其果,現在想趁著中信、米迪亞解散以及聯盟之危機拿取好處,其行為我只有「令人不齒」四個字可以形容。

  如果說中職四隊贊成-或默許將暴龍與鯨隊球員組成特別選秀叫做趁火打劫的話,興農此舉根本是趁火打劫之外,還不許別人先打劫,要等他搶完了才讓其他人進去搶。

  吾人曾經說過,中華職棒要不要改革,就趁現在。如果說這次真的讓興農打劫成功,我只能說這個聯盟就當他死了,以後也不用看了,今天任何一支球隊做出無理要求,為了不讓該球隊脫離大家一起死,就算有心改革的人也只能默默的讓這個無理球隊打劫,所謂改革之事,根本就不可能成功。

  天在看、地在看、球迷也在看,聯盟到底打算怎麼辦,還是「危急存亡之秋」只是喊喊而已,我想很快就會有結果了,大家等著看。

 


延伸閱讀: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從興農欲承接謝佳賢合約,談牛隊過去的保障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