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板主在當兵這件事情,大概已經很多人知道了,雖說軍中是個封閉的環境,偶爾還是可以和人談談棒球-當然啦,少不了要聽到啥「揮大棒」之類的玩意,不過有得討論總比沒得談好。

  雙中戰我沒機會看到,可是張銳的那支全壘打可是真貨,而且這次對方教練沒有讓呂建剛撐到104球,然後讓我們逮到機會把球撈出牆外(雖然我還在想會是誰把球撈出牆外)。

  不過輸給中共之後,討論實在就不怎麼讓人覺得有趣了,再輔以偶爾有機會聽見電視新聞動不動就國恥、棒球黑暗日之類的標題拼命講,就會有一種讓人拿起榔頭把電視給敲壞的衝動。

  我一直想問,到底是台灣的國恥太便宜,還是台灣球迷之前日子過太爽,才會老是覺得我們有非贏不可的球隊。

  人家在一日千里,我們在原地踏步,繼續散漫沒關係,反正早晚從坐三望二會掉到坐四望三,今天棒球二連敗給中共,其實也只不過是「太平號」事件翻版而已(有關太平號這個比喻,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去查詢,大概就知道我在講什麼),等到哪天人家空母都蓋出來了你還在出飛彈快艇,那時候才知道自己比不過人家,那也太慢了一點。

  我只想說,有些事情不是我喜歡任意怒罵,而是實在是不講兩句我會自爆。

  國恥,是國恥沒錯,但是不要忘記,所謂「國恥」的意思,乃是「全體國民的恥辱」。媒體罵的很高興,某些人也跟著罵的很高興,想必這些人都不是本國國民,或許他們在棒球上早就移民美國日本了也說不定吧。

  既然會說是國恥,到底有沒有全民決心來關心棒球、栽培棒球?

  要我說,我只會說,有些話,講白了就難聽了,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