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神妙的地方。

  這篇新聞一看,我就覺得整個很妙,我不太清楚他到底舉了什麼樣的例子去說明一個人要有敬業程度,但是我得說,如果這傢伙不是進銀行幹了三個月,只是幾分鐘的面試就要決定一個人有沒有敬業程度,我只能說,真是有夢最美,趕快去睡。

  媒體整天抹黑年輕人,開口閉口草莓族,搞到年輕人都去考公職,為啥,因為不考公職就是領22K。而且更神秘的是,當大家發現公務員的待遇比較好的時候,居然不是集體去抗爭要求更好的薪水,而是大喊政府不應該對公務員這麼好,要取消公務員的優待,把他們的待遇拉下來

  我只想說,什麼鳥?

  這簡直跟台灣棒球沒兩樣。到底是台灣棒球就是台灣社會的縮影,還是台灣有這樣的社會,所以有這樣的棒球?

  說年輕人沒有自學能力,我是不知道該說是、還是不是。

  如果說所謂的敬業程度,就是指願意不願意配合公司賣命之類的,我只能說,如果一個月加班20小時可以領20小時的加班費,我想你要員工賣多少命都行,如果說加班20小時一毛錢也領不到,你只會得到一群沒效率的傢伙。

  為啥軍隊沒效率,因為時薪八塊半,做完了也不能休息,不同工也同酬,誰想盡力去辦事?

  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有人參不透,我就不知道了,我只想說,現在的媒體就是盡力替資方說話,壓榨勞方,而且很不幸的連勞方都被洗腦,覺得我就是活該領22K,還有人替資方講話,說如果你有本事,就不會領22K。

  我只能說,別傻了,你看那邊那個十勝十救援的投手,加薪多少?一萬。

  這就是老闆,就算你有本事,他還是要你領22K,因為大家都領22K,還要洗腦你你領22K是老闆德政,你要謝天謝地謝老闆給你一口飯吃。

  難怪台灣工時全世界最長,可是GDP產出卻最低。

  台灣老闆好像看不懂「效率」兩個字怎麼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