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每次簽賭案,最後的結果都是這樣,我不只對於球員感到失望,我還對於檢調單位這種抓人模式感到失望。

  我不知道到底檢調是真的沒有辦法抓到幕後黑手,還是不敢抓黑手,還是不能抓黑手,我不想去臆測這種事情。但是這樣的抓法真的能夠阻絕放水一再發生嗎?

  一個組頭,很多球員,但是沒有黑手。

  很奇怪。

  對吧,很奇怪吧?

  新聞每次都說,簽賭集團動輒獲利上千萬,分布全省,可是每次抓到組頭之後,後面就不了了之。掃掉一堆球員,掃掉很多球隊,可是似乎沒有掃掉任何黑手。於是,過一陣子,他們又捲土重來,而我要問,為什麼我們永遠看不到幕後大頭目被抓起來?

  或是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幕後黑手,幕後黑手就是每個簽賭的人?

  所以我們要一直忍受這種模式嗎?

  看到自己喜歡的選手壓低帽沿,被一堆記者包圍匆匆忙忙走進某個地方的地檢署,接著一堆可以用「無的放矢」來形容的新聞滿天飛,不管這位選手有沒有做什麼,他們的形象都已經毀了,不會再回來了。以後大家提到某某某,就是簽賭放水,沒有別的。

  每次都抓走很多球員,之後呢?

  誰來回答我的問題,之後呢,黑手呢?幕後大頭目呢?這種所謂獲利幾十百千萬甚至動輒上億的生意,真的沒有大魔王在背後嗎?

  在黑霧事件裡面,日本警察動員全力,甚至據說到了放話「誰敢再碰棒球簽賭,就讓誰的組織消失」的程度。我們的檢調單位,說過這種話嗎?

  如果每次都只是抓走一個組頭,很多球員,然後組頭進去沒多久就出來了,我是真的不知道要講什麼。

  到底案子能不能辦到底?

  不要每次都是組頭抓完了,過幾天又抓走一些球員、過幾天又抓走一些球員,如此重複。沒錯,球員拿錢放水,很該死,但是這種做法就像是看到河邊有工廠排放廢水,給工廠開了一張單子以後,就不停把受到感染的果樹砍掉、砍掉、砍掉。

  這樣子真的能解決放水的問題嗎,上游工廠不停的吐出汙水,卻把防治重點放在砍掉被汙染的果樹,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除惡務盡,是真的要除惡務盡,但是請從根源下手。

  或許現實生活不是卡通,不是把惡魔黨大頭目打倒,邪惡組織就會自行消散。像現在這樣每年案子辦得沸沸揚揚,可是對於簽賭集團是否有任何的嚇阻力可言,我會打一個很大很大的問號。

  這次會不會又是「一個組頭、很多球員、沒有黑手」的模式?

  我只能說,希望不是,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