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奇訪台結束回到美國整軍備戰,這幾天都是有關於道奇的報導,其中這篇報導實在讓我啞口無言,不知道該有說什麼才好。

  報導內文所謂「郭泓志當年功力不該是如此」云云,我簡單說明一下當年的情形:

  民國88年郭泓志在王貞治盃賽前,出賽頻率奇高無比,1月5日到1月14日的高中聯賽加上1月19日到1月30日的第四屆金龍旗,郭泓志共出賽9場丟了46.1局,其中包含三天兩場比賽,314球的過酷使用。

  到底46.1局有多殘忍?一個被當作新秀養成的許銘倢,第一年在La new二軍只不過丟45.2局,這還是整年分配下來的數字,才一月份就讓郭泓志丟了46.1局,又先發又後援也沒有考慮間隔(高中聯賽有使用限制,而金龍旗則無),這對於投手手臂會造成怎樣的傷害,大家都知道。

  到了當年四月王貞治盃,這情形更加嚴重,南英出賽六場,郭泓志至少上場五場比賽,其中4月20日還一日兩戰,最好這樣丟郭泓志還能丟出什麼好成績來。

  這種程度的濫用,造成郭泓志去了美國以後花了很多時間開刀、復健、開刀,今天沒提這件事情還好,一提就讓人滿肚子火,撰寫此報導的記者大人我不知道是基於什麼心態還要寫這篇文章來修理郭泓志,但是我得說,該修理的是當年的南英教練陳獻榮吧?!

  台灣明明可以出一個可能可以媲美Randy Johnson甚至更偉大的投手,結果給教練搞砸了,然後現在還有人要寫報導修理他,說他當年「保存實力」?

  如果他當年真的保存實力,為啥去了美國一直在進場維修因傷所苦?

  至於內文所謂「台灣體育界對郭泓志網開一面」云云,更是讓人看不下去,當年棒協信誓旦旦:「將郭泓志從中華青棒代表隊中除名,中華成棒業餘代表隊亦不徵召。」,結果呢?結果當郭泓志2006年在大聯盟球場上丟出95mph之後,棒協突然態度轉變,不只跑去跟道奇要求徵召郭泓志,還很醜陋的說:「當年所謂永不錄用,只是指青棒代表隊」,好像以為人都沒有記憶一樣。

  今天台灣體育界就算不放過郭泓志追殺到底好了,難道會影響郭泓志在大聯盟球場上發光發熱嗎?道奇隊有必要鳥你台灣體育界隔海放炮嗎?

  郭泓志本人的努力與毅力,才是他今天衣錦還鄉最重要的原因吧?

  說起來台灣體育界給他的,只不過是操壞手臂的使用局數而已吧?

  前面講「永不錄用」後面又鞠躬哈腰,這種前倨後恭的態度我也不知道該下什麼評語才好。

  也許會有人辯稱,就是徵召了郭泓志,郭泓志才受到大聯盟青睞,那我就得說,最好是這樣!

  2006年徵召郭泓志去打經典賽,結果等大敗11分才把黃俊中、郭泓志丟上來當吃局數的投手,然後對中國又是贏了11分才把郭泓志丟上來當敗處,這種使用方法是能讓人得到多少青睞。

  說到這個徵召,我又得說,台灣體育界的「徵召」老是搞掉我們在國外的潛力新秀,比如說被徵召打到受傷的陳鏞基,現在看起來很可能大聯盟絕望;陳金鋒就是一場又一場的打國際賽,才丟掉打大聯盟的機會;增菘瑋也是在國際賽丟到受傷,搞到現在從2A滑落到rookie聯盟重新開始。如此諸類的鳥蛋事情層出不窮,台灣體育界到底為這些海外打拼的選手做了什麼,我只能打上一個很大的問號。

  講真的,當年郭泓志在美國窮困之時,台灣體育界給過他什麼?最後給他一張支票的,是誰?是曹錦輝!

  現在這位記者大人居然在內文表示:「若不是台灣體育界對郭泓志網開一面,他不會有今天」,我只想問一句話:「真的嗎?

  你說呢?

 


  延伸閱讀:誰要郭泓志?你問我咧民明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