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說明,我並非無神論者,我一直秉持「人如果不敬天畏神,就會無所畏懼」的想法,但是對於報導指出兄弟象跑去拜神,發誓不打假球這點,我實在還是有話要說。

  莊宏亮、蔡豐安等人的事件已經證明,姑息放縱的結果就是讓毒瘤更行嚴重,不如扭送警局。

  從中信事件的起訴書來看,陳健偉也是堅持了一陣子,接著看到旁人賺很大又沒被抓,也就跟著陷下去。我必須說,從這個角度來看,過去的因循苟且造成未來的苦果,這是必然之理

  相對於La new熊球團在這次放水案中的明快處置,兄弟似乎還保有老式溫情--所謂「做人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不只沒有對涉案球員提出求償,甚至對於La new熊將放水球員釘在牆上這種舉動做出不太認同的發言,而對於不再打假球,竟然是用「對神發誓」這招來約束球員,老實說,我還蠻傻眼的。

  所謂的神眼,就是無所不在的視線,如同楊震所說:「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其中的「天知地知」就是無所不在的神眼,要說良心也好,或是說真有法眼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注視這一切也好,但是依賴神眼來「懲罰」,我覺得並不能收到實效。

  當一個人決定昧著良心收下黑錢的時候,他當然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就像最開頭講的,這種人已經不敬天畏神,自然無所畏懼,反正覺得警察抓不到,真的被球團發現頂多私下和諧,白花花的銀子還是在口袋裡滾,怎麼不去「賺一賺」呢?

  如果一個人的良心大大地壞了,那麼不要說對神拜拜怎樣,就算要他去斬雞頭或是喊說明天小㊣㊣爛掉不能用,他大概都敢講出口,反正這只不過是嘴巴講一講,心裡又不相信,有用嗎?

  兄弟這次算是重重跌了一跤,而且實際上就目前看起來,兄弟球團還是保有那種老式的和諧思想,光是拜拜,真的有用嗎?

  「不用霹靂手段,不顯菩薩心腸」,我想這句話大家都聽過了,如果說以為去拜一拜就會得回球迷信任,我只能說,這想太多了,球員的發誓難道球迷還沒看夠嗎?

  每年的誓師大會,別什麼黑絲帶的,難道球迷還見得少了嗎?

  請用行動來表示堅決果決吧,兄弟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