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一開始我還蠻難想像為啥葉君璋--或是說球員工會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當初成立工會,不就是為了要球員自清嗎?

  但是認真講起來,工會的理由聽起來「似乎」有這麼一點道理:因為謝佳賢、曹錦輝沒被起訴,所以他們沒有放水的事實。因為沒有放水的事實(或是說,查不到事實),所以把他們趕離球場非常的不合理。

  我也看到很多人引用一句名言:「一個人若是與賭徒和不正經的人交涉, 並不應該期待獲得仁慈的判決(Men associating with crooks and gamblers could expect no leniency.)

  這很有道理,而且該放諸四海皆準。

  不過,我又想起我一個朋友跟我的一段交談:

  「許文雄每年會這麼胖,都是因為他自我管理不好。」「Kobe想多胖就多胖,而且你找不到他身上一絲贅肉。」「不過想想,這兩個人的月薪差了三百倍,所以決心差了三百倍好像也是有道理的。

  倒不是說要替這些傢伙講話,他們本來就該被踢得老遠,最好踢到火星上不要回來。

  這只是在說明,花多少資本下去,就會有多少差異。

  看看CPBL這些年來「防賭」的成效、老闆對於薪水的態度、球團對於被檢舉有人放水的處理方式,諸如此類綜合起來,最後葉君璋跑出來說「沒被起訴應該給他們一個機會」,似乎也不是這麼不合理的事情。

  因為CPBL自己就拿司法來當作裁判標準,被交保禁賽,被起訴開除。那結果現在有人沒被起訴,雖然說這樣的發言「社會觀感不佳」(大體上和:雖然你講得符合規定/道理,但是我就是不爽差不多意思),不過卻也沒有違反規定。

  說起來,這個坑本來就是中華職棒自己挖的,現在被人一腳踹進洞裡面,也只能說剛剛好而已。

  有人說,搞不好葉君璋是想趁機把這些規章之類的東西弄清楚,我不知道,但是這整件事情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什麼人用什麼標準,CPBL的標準會讓「有和組頭喝花酒但是查無放水實據的球員有再來一次的機會」,似乎也不是啥奇怪的事情,一切都是有道理的。

  有人說過MLB像五星級大飯店,相比之下CPBL就是路邊攤,既然是路邊攤,偶爾吃到食物中毒,或是把不良食材回收,這似乎聽起來還蠻正常的。

  最後要額外講點難聽話,球迷呢?

  想想看,CPBL一張票賣300塊錢,可以讓球迷自己帶東西進去大吃大喝。雖然球迷老是愛拿美國大聯盟來比,但是進大聯盟球場看比賽要沒收食物只能帶水進去喝(我記得可以帶水啦,應該),你只能選擇進去被球團搶劫,即使一支雪糕四塊錢,你還是得吃,至於票價更別提了,我想大概差了十倍有吧。

  假如說CPBL真的一張票賣三千,然後一頂帽子賣一千,一件球迷T賣3000,但是給球迷最好的環境,在台灣真的賣得起來嗎?

  以現在一張票三百都有人嫌貴的情形下,我只能嘿嘿嘿。

  買山寨機,就有爆炸的風險,但是便宜,今天付出多少,收到的大概就是多少,這是不變的真理,不管是聯盟、球團還是球迷都一樣。

  喔,不過認真的球員不太一樣,認真的球員沒有組頭加薪,但是要是怎樣了一樣會被球團丟掉,算是付出多少不見得能收到多少的唯一例外吧,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