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棒球漫畫其實可以推薦給各位看。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書局去找一本叫做「最後一局」的漫畫,裡面沒有魔球,只有日本高中球兒,而且還沒有熱血(吧?),最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

  不過,其實我不是來推銷漫畫的,我是來談一個人的。

  在談這個人以前,我先說說這本漫畫的一點劇情。裡面的主角,一個棒球教練,說了一段話:「在守備的時候,讓對方的守備員最容易出錯的球就是滾地球,所以沒有長打力的打者就是要盡量把球往地上打。」

  漫畫不在手邊,我不能正確的一字一句打上來,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在守備不穩的高中球界,這句話或許可以通用,不過到了球場整理完善、守備功力高深的職棒世界,這招就行不通了。

  曾經有人說過,在職棒世界裡面,最容易形成安打的,事實上是LD(Line Drive),也就是所謂的平飛安打,滾地球會穿出去或造成失誤,很多時候要靠運氣。

  不過,石志偉的打擊卻有很多的滾地。今年初在九棒打擊的時候,還有不少低球撈高或是高球擊成LD而形成安打的球,但是石志偉到了第一棒以後,卻似乎徹底的執行了「把球往地上打」的揮棒策略。

  我推測,這可能是因為石志偉有「第一棒要上壘(或推進)」的心態所導致的。就像漫畫裡面說的一樣:「一個狗型(把人分成貓、狗和猴子,漫畫裡面有詳述)知道自己是狗的時候,就會盡量的去達成自己可以達成的任務,而不是強行把自己當作貓,想要爭取不可能的任務。


  在昨天的比賽裡面,有一球被曾豪駒打成二壘安打差不多位置的進壘球,石志偉卻打成滾地球。當然,曾豪駒的長打能力和石志偉是不能夠一同論之,但是這似乎也暗示了一些有關於石志偉的訊息:他可能打擊的時候是盡可能把打成滾地的,所以在面對曲球的時候擊球點就不夠大,導致他也有打不到曲球的問題-雖然說,這個問題更可能的是他「似乎」分辨不太出球種……。

  如果石志偉如果繼續持續這樣的狀況下去,看起來今年又要首轟絕望,這就有賴打擊教練的提點與石志偉本人的覺悟了。

  不知道他的室友能不能也幫上一點忙,讓我們拭目以待。

  不過身為石志偉的個人球迷,我很想告訴他:小頭,滾動的石頭不長青苔、滾動的打擊不長長打,很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