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林智勝事件,中華職棒最近發出新聞稿,其判決不只莫名其妙,還讓人難以接受。在聯盟聲明中指出,林智勝被無限期禁賽的原因有二:一為攻擊裁判事證明確,二為「事後公開發表誤導球迷之不實言論」。

  過去攻擊裁判事證明確的,有陳威成事件,這件事情的結果,大家都很清楚:陳威成教練禁賽五場,當然,林智勝不滿判決攻擊裁判,是應該要禁賽沒錯,然而其判決理由的第二項,卻讓我有莫名其妙的感覺。

  我猜所謂「不當言論」,乃是指林智勝事後在其部落格上發表的文章。文章裡面有提到:「
事後第二波衝突,我只能告訴大家三壘審先挑釁」云云。

  中華職棒聯盟此一判決,頗有進堂先打殺威棍之意。吾人不得不說,林智勝攻擊一壘審,與事後第二波衝突是兩件事情,聯盟在此選擇把兩件事情掛勾,不只讓人覺得莫名其妙,更有一種以官威硬逼,要球員把事情吞下去之感。

  在當日之後,許多人都指證三壘審楊崇煇有不當挑釁之語,若要說球迷發言不準確,那麼當時在現場的球員與工作人員也有人聽到,這些人的證詞也不能算數嗎,為什麼聯盟單憑部落格上面的一句話就要將懲罰加重到無限期禁賽?

  若要說聯盟硬要說,當天沒人帶錄音筆把三壘審挑釁言論錄下來,所以這就叫「散佈不實言論」的話,那麼我也只能說,對於基本應當要詢問兩造說法的查證都不做,就恣意加重判決,這人治行為真是已經誇張到令人震驚的地步。

  其實在第一次和第二次衝突的時候大家都有看到,潘忠韋作為年長的老將,在林智勝、陳峰民衝上前去的時候,他原本都扮演和事佬的角色,為何突然會轉頭憤怒的衝向裁判,如果說現場沒人挑釁,那我想只有兩個原因:不是潘忠韋突然被阿飄附身,就是潘忠韋突然幻聽-不然,我也想不到第三個理由。

  
聯盟究竟有無針對所謂「不實言論」的真假去進行公平的調查?

  如果沒有,聯盟如何謂林智勝部落格之文字為「不實言論」?而這
不實言論與裁判事件一併處罰之合理性為何?而這兩罪併罰之結果竟然是與簽賭同樣嚴重之無限期禁賽,又是否符合比例原則

  林智勝衝撞裁判,沒有人會認為不該處罰,是應該處罰。但是有關於三壘審挑釁一事,明明與林智勝衝撞裁判無關,而且林智勝並沒有為自己衝撞裁判之事辯護,事後所述言論也與其衝撞裁判無關,聯盟選擇將這兩件事情掛勾加重處罰至「無限期禁賽」,我只能說這個判決不只莫名其妙,還根本亂七八糟。

  無論如何,我只想跟聯盟說:君子不怒自威,不需要擺官威,更不需要殺威。如此判決無限期禁賽,除了讓人感覺到聯盟人治之嚴重與聯盟欺壓弱小之外,再沒有其他感覺。

  如果真的要說有,那大概只有兩個字。

  「心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