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WTO來說,故事是非常簡單的:一個也是名列曾經為狂牛症地區的A地,居然立法禁止另一個曾為狂牛症地區的B地牛肉禁止輸入,理由是擔心因為進口牛肉會讓該國人民生病。

  如上例,如果拿掉「台灣」兩個字不看,很明顯A地政府就是在裝孝維。更別提當年(2005年)開放的時候,美國牛肉還沒有OIE背書。

  2005年四月台灣政府開放30個月以下的美國帶骨牛肉,使台灣成為狂牛症疫區,同年七月一度停止,2006年1月4日又再度低調開放。

  簡單的來說,問題可以簡化成這樣:

  2005年沒有OIE背書,台灣仍然進口了美國牛肉,導致台灣也是連帶成為狂牛症疫區,到了2009年,美國牛肉有OIE背書來叩關,但是因為2005年台灣已經名列狂牛症疫區,雖然後續沒有出問題,在疫區條件上,美台雙方是處於同等地位。這時候台灣再說「因為美國曾為疫區所以牛肉禁止進口」,在WTO會被人當作耍賴的理由。連當年歐盟說美國牛肉打生長激素都會被人這樣講了,不要說這種聽起來就像在裝孝維的理由。

  你說美國有危險,自己還不是跟美國一樣危險?

  至於為啥現在的政府整天不提美國牛肉已經有OIE背書,我只能說,這個政府蠢到有剩,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