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早就看完了《九降風》

  對照著電影板一片好評,朋友都說好,甚至我自己也覺得「真好」,但是我卻遲遲的不能寫出一篇心得,在經過個把月的百迴千折之後,突然瞭解到那是為什麼。

  我想,或許是為了那站在一壘的六號吧。

  在電影中,男孩們呼嘯過馬路,一起去看棒球,時報對三商,我可以不在乎曾貴章後面接著廖敏雄這樣的打線,卻不能不在乎當球傳進內野的時候,那個站在一壘的選手背著「6」號。

  三商是被遺忘的記憶。即使知道是如此,我卻無法處之泰然。

  只要能看見那身西武藍的球衣在球場上奔馳,對我-一個三商球迷來說便是一種近乎悲傷的喜悅,而當我看見那個對三商球迷來說都是如此特別的「6」號被擺在一個幾乎不可能出現的位置的時候,心裡的沈重實在是無可言喻。

  如果說這是一部粗製濫造的電影,棒球只是點綴,或許我還不會如此失落,但是當九降風是如此重視棒球元素的時候,對於那個六號,我只有沉默,再沉默。

  或許我不該如此把這件事情沉甸甸的掛在心頭,九降風真的是一部好電影。

  但,我在乎、我掛懷。

  Why so serious ?

  因為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回憶,卻被如此對待,在無心中我感覺到一絲輕賤,即使我非常明白這只是我的錯覺。

  但是我仍然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