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因是看到這篇新聞,有些話想說很久了,不得不說。

  說真的,一代不如一代這種屁話講給鬼聽還可以,講給現代人聽就行不通了,什麼「我以前都多砍多砍」,「一代不如一代」這種鳥話只不過是拿來否定人類進步的台詞而已,好漢愛提當年勇,卻不提當年自己雖然肝爆表,但是加班費也領到爆表的事實。

  言歸正傳,62%的台灣老闆找不到想要的人才?

  我得說,以前我曾經看過一位板友講得中肯:

  「就算要招妓也是要付錢的吧。

   有些企業也是如此,要高學歷肯配合謙虛有理薪水低,最好責任制加班不給錢不要獎金,一個人當兩人用一群人當機器用,最好還會自動自發幫公司處理雜務然後不要求升遷。

   如果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的話,就是年輕人草莓族,太軟弱缺乏訓練。(中略)

   要人家年輕貌美豐胸蠻腰肯配合樣樣來,卻忘了自己沒錢矮小醜陋水桶肚閃電俠。

   要員工高等學歷不要獎金無休假低薪水,卻忘了企業決策混亂環境差萬年沒生意。

   有夢最美,早點去睡。

  老闆整天發夢壓低員工薪資,發明那種「上班打卡下班責任」的台灣式責任制,真的跟台灣職業棒球一樣,過了鹹水以後,怎麼什麼都不一樣。當頭家的整天發夢想找即戰力不想養二軍,政府還真的配合出錢讓大學生領22K去養即戰力,外加老闆看了以後更樂,以前薪資還要開25K現在22K就可以找到新鮮的肝來壓榨,到底政府在想啥,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台灣的左派根本沒有生存的空間,台灣人不知道為啥,就是特別會對這種奇怪的生態隱忍,讓這些只想省錢的老闆更加囂張,平平都是勞動階級,卻老是有人願意附和老闆的聲音動不動就說不耐操的人是草莓,說真的,如果加班八個小時可以真的領八個小時的加班費,所謂的「草莓族」絕對會比現在老闆看到的少很多。

  找不到人才?我看是找不到奴隸吧,年輕人也會耐操的,只要你把他當人,不是把他當狗。

  還有,我得說,所謂的人力銀行也是現在景氣這麼不好的原因之一,因為大家都愛用,老闆開除一個傢伙沒關係,只要履歷一開,國立大學的新鮮人(唸作:新鮮肝)馬上等著用,以前開除一個員工要登報好幾天然後等等看下一個會不會更好,現在是動動手指馬上就知道誰好不好,老闆請人走路當然不遺餘力,反正你不做,還有一堆人等著做。

  我沒辦法改變這個社會的現實,但是我只能說,這幾年這些新聞看了只會讓我覺得,是不是有人不知道「吃人夠夠」這四個字怎麼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