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林子偉疑似與國外球團接觸,結果中華棒協馬上出來放砲,宣稱「高中未畢業球員與職棒球團簽約,將全面禁賽」云云,說真的,看到這個新聞,我不得不把以前的新聞拿出來回味一下。

  棒協當時信誓旦旦說「棒協將待完成行政程序後,『解除郭泓志中華青棒代表隊及成棒代表隊國手資格』」,搞到郭泓志即使在美國彈盡援絕也沒辦法回台灣,要不是曹錦輝那張救命的支票,搞不好郭泓志就先餓死在美國了。

  結果當郭泓志丟出95mph以後,棒協當場就選擇性失憶,忘記自己講過的話,不提以前數次徵召,就講這次亞運好了,也還是把徵召郭泓志放在第一位(新聞見連結)。

  我說真的,棒協要態度強硬,那是他家的事情,如果說郭泓志就算在美國發光發熱到變成另一個太陽,棒協仍然不為所動,死都不肯徵召郭泓志回國,那我也得說即使規定不合理,至少態度強硬前後一至,還值得給一點掌聲。

  問題是按照郭泓志前例這樣前倨後恭的態度來講,我也只能說,萬一林子偉簽約然後真的變成超級大物在美國職棒發光發熱,請問一下棒協到時候又該如何自處?國際賽的時候是不是又要拿兵役當武器,強迫林子偉回來打球?

  有趣的是,不管以前也好,現在也好,棒協總是喜歡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來阻止外國球隊簽人,問題是我得說,良禽擇木而棲,本來就是自然的道理,如果說CPBL今天真的是個能棲的木,那至少球員也會考慮一下,只是棒協現在這樣放話,嚇得了誰?

  CPBL自己都快自身不保了,裡面的球員朝不保夕,天天擔心受怕,也不是啥多好的環境,你說封殺,哪個球員會怕?

  再來,又有郭泓志的前例,只要在國外打出身價,還怕棒協和中華職棒不低頭平身請他回來嗎?

  既此,發表這種宣言,到底有什麼用?

  怕別人挖角,難道不是應該先把自己國內棒球環境整理好,讓人願意留下來才是重點嗎?

  假如林子偉真的打出成績來,這次棒協會不會又以為大家都沒有記憶,說吃書就吃書呢?

  我等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