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這句話對某些人來說或許很熟。

  常常、當你在講起某些人的時候。比如說陳昭穎、廖敏雄、曾貴章之類的人的時候,當你提起他們曾經的紀錄和帶給你的悸動的時候,總會有人出來應上這麼一句「放水就放水,有什麼好懷念的」。

  我很想告訴那些人。

  確實球員犯了錯,但是你沒有權力去阻止一個人想念球員在場上的表現,和曾經帶給他們的美麗和哀愁。懷念一個球員並不代表支持放水行為,同樣的,斥責懷念球員的球迷也不代表這就是反對放水行為。

  當然,那些人會說「國外的球迷就不會懷念放水的球員」之類的。不過他們似乎忘記了,即使是無鞋喬,也仍然有屬於他的官方網站-即使他是個作古許久的人,也仍然有人堅信他沒有放水,或是懷念著他在球場上的表現,和「任何的可能性」。

  沒錯,無鞋喬沒有資格進入名人堂,所有有污點嫌疑的球員都沒辦法進入名人堂,每個有放水疑慮的球員都會被職業棒球界永久開除。可是你不能也沒有資格阻止球迷懷念那些人,因為在球員每個亮眼表現的當下,帶給球迷的激情是真實而且永久的,而這些激情最後就成為了栽培出懷念的沃土。

  對於陳昭穎的行為,我很心痛,但是我仍然可以大聲的說,我很懷念他機靈精巧的配球,和快、狠、準的阻殺,當然還有那兩隻差距只有十天的全壘打。

  球員放水這件事情當然不值得懷念、紀念和想念。

  但是放水之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