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狡猾,也不是兔子,還是希望能挖三個洞。

  我本來用的blog是在wallop,這是一個很奇怪的blog,雖然很華麗可是只有內部會員可以使用,結果用了一陣子以後,他就說要改版,我寄信去開通新帳號卻沒人理我,所以我就跳到XUITE來。

  結果等我跳過來又過了幾個星期之後,wallop寄信來給我說帳號開了,可是我已經沒精神去把文章再搬一次了。

  這次又在PIXNET開一個blog,除了提高能見度之外,我想或許還有一些備份的意味吧。畢竟blog上面寫的東西我都沒有存在硬碟裡面,不多留幾處備份,用比較電腦的說法就是貴重資料不常常備份,萬一哪天炸了就麻煩了。

  回到這個狡兔三窟,其實我還有一個blog,是開在blogger的,名字也是一樣。裡面的文章不多,主要都是在談基督教神學和經學方面的東西。

  說個題外話,最近上BBS的人真的不多了。雖然我想把自己的小說搬到blog上面來發表,但是想想那種15X的內容發在公開場合實在不太好,結果還是只停留在BBS發表的階段。

  最近有些人跟我說,他想推薦別人看我的東西,可是很多人看到BBS介面就卻步了。我想這大概和我看到WWW論壇就卻步的心理差不多吧,人如果年紀大了一些,就不容易接受新的東西了,雖然我還沒有三十歲,不過已經開始有這種傾向了。

  blog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文化現象,以往要寫篇「社論」之類的,也要投稿到報紙,看看報紙的編輯大人們賞不賞臉,給不給放到社論上。

  雖然網路出現的時代很早,但是在論壇還不發達的時代,想要講點什麼,也就只能自己架個網站,BBS雖然很方便,但是流通的方便性卻不如論壇-BBS總還要註冊什麼的,大部分的論壇貼個網址就好了。

  不過現在則不然,只要申請一個blog,你就能把自己的想法公諸於世,允許和別人交談和流通。

  很久以前我自己架過一個用FrontPage寫的網站(不要嫌我以前是資訊相關學系畢業卻用這種東西寫網站,我要說資訊管理系不負責寫程式,不要以為開頭有個「資訊」就要會寫程式,這就和叫電機系的修理電冰箱或叫國文系寫對聯一樣),不過內容當然是很慘……。

  既然是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的閒聊,那也就在這邊打住吧。

  總之,我又多挖了一個洞,能和更多的人交流意見的話,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