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沒有加入運動彩券,會長趙守博非常的生氣,發出新聞稿痛批北富銀不顧國內職棒發展,當然,這個說法見仁見智,不過以我來說,我認為中華職棒沒有被列入彩券標的,其實是一件很可惜的事情。

  當然,有不少人認為如果中華職棒變成彩券標的,只會讓組頭更囂張、簽賭更嚴重,但是我卻對此持反對意見。

  提起樂透彩,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當初樂透彩要發行的時候,也有許多人擔心樂透彩能不能拼贏地下的六合彩,甚至當時新聞還是報紙有組頭出來放話,說「
要讓大樂透撐不過三個月」,但是事實證明,最後撐不過三個月的,不是大樂透,反而六合彩買氣受到大樂透影響,雖然不是完全銷聲匿跡,但是也沒有以前這麼熱絡了。

  我想運動彩券也是一樣的道理。非法的博奕要和合法的互鬥,原本就沒有可能獲勝,因為比起非法博奕來說,合法博奕能提供更多的安全感:六合彩中了大獎,組頭會跑路,但是政府跑不掉,同樣的,六合彩中了大獎,黑道可能會找上門來,但是政府不會找警察來找你。

  如果說簽賭的地下獲利減少了,我相信這種威逼利誘的情事也會跟著少很多,因為無利可圖的工作,是不會有人做的。但是同樣的,我也認為在開放之前,中華職棒聯盟就應該對於簽賭做一嚴格的規範,在大聯盟,打球的球員是不可以購買運動彩券的-印象中似乎連買「別的運動」的彩券都不行。

  當然,現在只是第一階段,中華職棒可以快點搞定這方面的規範,好讓北富銀無可指責之處,只是靠宣示誓師反簽賭是沒有用的,白紙黑字的條款最實在,這點希望中華職棒聯盟能快點著手。

  至於到底彩券能不能推行起對於中華職棒的關注風潮呢?

  我想多少還是有的,我有一個朋友很喜歡足球,他說,大陸連計程車司機都對歐洲足球賽事與球員如數家珍,理由是因為在大陸可以賭歐洲的足球-當然啦,他們自己的足球也可以賭,只是沒人要賭而已。

  不過這些「關注」能換成多少門票?這實在是一個很大的疑問,中華職棒還是快點思考如何提昇進場人數比較實在吧,畢竟這些錢即使「回饋」給中華職棒,我想應該還是杯水車薪。

  另外我還要說,中華職棒簽賭之陰影如果不能徹底根除的話,那麼就算職棒是彩券標的,一樣沒有人要簽的,我前面有提過在大陸可以賭他們自己的足球,那麼為什麼沒有人要賭呢?

  理由很簡單,因為比賽有很高的可能性造假,那就沒人要賭了。

  所以中華職棒也不要把運動彩券當作是救命的萬靈丹,只有笨蛋才會去賭假的比賽,如果「中華職棒打假球」這個印象沒有被破除,那就算入了彩券,我想結果也不會像聯盟預想的這麼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