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會是一篇很短的文章。

  今天我看了中西戰,在來來去去的投手裡面,我看著張誌家。你還記得2004年嗎,在那場決定命運的比賽裡面,張誌家頭出關建三振的振臂高呼,搭配著張雨生的「當我學會飛翔」在緯來電視台播送的時候,曾經讓我們歡欣、雀躍、心臟為之猛烈跳動。

  這是張誌家嗎?

  這個球投不進好球帶、球速軟趴趴的投手,會是張誌家嗎?

  我想到當年他在西武的時候,2002年,松坂大輔進場維修,張誌家三個月勇奪十勝,看起來如此光輝燦爛,出賽19場投球局數116.1局,說真的,在這個光輝燦爛底下,悲劇早就已經開始-張誌家不是松坂大輔,即使是松坂,當年也維修去了。

  張誌家藉著精準的控球、驚人的變化球和逼近150公里的球速,一口氣打破由江夏豐創下的二十三局連續三振紀錄,將之推進到二十八局,那是張誌家,張99,手套上的「看三小」是他的自信,是他的張狂。

  然而,2002年的過度使用留下了後遺症,即使他能撐到2004年,那一年他投的局數和松坂一樣多,但是張誌家只是一個剛進職棒沒幾年的新人。他的傷勢影響了他的球速和控球,總有人愛說,那是張誌家態度不好,個性散漫,所以他的球速才會不見了。

  可是,可是啊,你知道嗎?

  有一個人,叫做Sidney Ponson,他的球速介於92-93英里之間,有一顆很漂亮的大曲球。他曾經是金鶯隊的投手,有一陣子轉而效力洋基隊,這個人體質容易發胖,但是他的自我管理不好,所以一旦胖起來,他的控球就亂七八糟。

  可是他的球速永遠都在92-93英里跑,不會因為他態度不好、個性散漫,他的球速就不見了。

  當然,張誌家還是很厲害。他有日本職棒的經驗,他的球速雖然變慢了,可是還是中華職棒的一線投手等級,如果他加入中華職棒,雖然不會是超殺等級,但是最壞最壞也還會是中上的投手。

  即使知道這些,我仍然覺得今天上場的這個人,明明是他,卻又不是他。我想到蔡仲南,但是我不想張誌家成為另一個蔡仲南。有誰能夠救他的呢,而即使有這個人,他又有這個機會能救他,讓他重新變回原來的張誌家嗎?


  我想到奶茶的部落格裡面,提到蔡仲南的那篇文章的名字:「不是蔡仲南」。

  那麼,今天這個張誌家,要說他「不是張誌家」嗎,是不是抗日名將,最後的結局都是如此?


  我不知道,只是,我突然想這麼問:

  Where have you gone, 張99 ?

  也許有一天,他會回來的,就像西沉的太陽會帶著他的光芒萬丈回來一樣。

  也許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