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肚子裡面的棒球蟲發作,打開MOD的運動競技場,正好看到有直播大聯盟的比賽。我看了一下交戰隊伍,是洛杉磯道奇隊對上亞利桑納響尾蛇隊,我還沒有想可能會看見郭泓志和胡金龍,只是拿起2008觀戰手冊放好,開始看棒球。

  道奇的先發投手Chad Billingsley投的非常不順,他的球始終進不去好球帶,進去就挨打,壘上有人想丟伸卡球,就會把球丟到人身上。反觀響尾蛇的先發Doug Davis,雖然觀戰手冊給他的評價是控球「2」,但是今天看起來控球很沉穩,在這一來一往中,道奇隊當然是一面倒的挨打。

  比賽進行到三局下半,一出局滿壘。Joe Torre挺著那個台灣人非常熟悉的大鼻子走上來換,把先發的Billingsley換下場,更換上來的投手是東方面孔-我等了一會,才認出那是郭泓志。

  我對於郭泓志沒有太大的怨念,我雖然拜讀過奶茶的大作
《舞不盡、曲不停-郭泓志》,也僅止於讓我感覺到:「啊,他好辛苦呢」如此而已。

  三局的下半,面對的打者是Chris Young,這位選手去年曾經擊出32發全壘打,讓人難以相信這是一個剛上大聯盟的新人。

  滿壘。

  郭泓志在第三球投出一顆76mph的曲球,讓Chris Young打成滾地,三壘手自踩壘包之後傳向一壘完成雙殺,結束這個半局。比賽繼續進行,道奇的攻擊持續疲弱,接著響尾蛇隊又開始攻擊。

  郭泓志投球的時候,球就像是子彈一樣。出手的時候是90、91、92、93,但是似乎速度完全不會下降似的,鑽進捕手的手套裡面。我想起有人曾經出示過一個數據,郭泓志現在的初速比王建民平均少了五公里,但是他們進到捕手手套的尾速幾乎是一樣的。

  郭泓志面對之前擊出過全壘打的Mark Reynolds,用變速球賞了他一個三振。當時正是一、三壘有人的緊張場面,而下一棒的Stephen Drew正在虎視眈眈。

  一開始,Drew先取得了三個壞球的領先,接著郭泓志又取回了兩個好球。接下來,郭泓志突然投了一球90mph的高球,這個在旁人眼裡面是超級大壞球的直球,我不知道在Drew的眼裡看起來像什麼-總之他用力一揮,卻揮了一個空氣!

  「好!」

  我「啪」的一聲打在書上叫了聲好。我很喜歡這樣。就像我曾經說過的,我喜歡那些直球看起來有魔力的投手,在提到那些彎彎曲曲的變化球之前,你會先想到他的直球。在那一瞬間,我知道我喜歡的選手名單裡面,又多了一個人。

  在七局,Torre看郭泓志已經投了65球,就上來把他換下去。郭泓志的成績和表現,夾在Billingsley和Troncoso中間,看起來實在非常的閃耀亮眼。就和他的直球一樣,是帶著閃耀光芒的明星。

  如果可以,希望這顆明星可以在道奇、在大聯盟發揮一直無限的放出璀璨光輝,而不是再次成為一閃而逝的流星,這是我的衷心希望。



延伸閱讀:

舞不盡,曲不停-郭泓志奶茶的棒球研究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