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古老的故事,1995年,距今15年前,在三商虎發生的故事。

  職棒六年是所有三商虎迷最痛苦的一年,只要是虎迷,一定記得職棒六年例行賽第298場,10月14日,三商虎迷在前三局看著涂鴻欽丟出五次四壞球保送,也丟掉了自職棒元年以來最接近的冠軍寶座。

  時間回到早一點,1995年6月10日,一個瘦瘦的、像竹竿一樣的投手站上投手丘。

  Jose Luis Lara,登錄名稱是賀西,當年他21歲。

  據說宅和曾經對涂鴻欽說:「Number Seventeen,光憑這個人就可抵掉我們去年所請到的所有洋將,今年你可得小心了!

  賀西很高,有190公分,但是卻不壯碩,在我的印象中他投球的時候就像竹子隨風搖動,左手彷彿竹枝一般有力擺動,球速我依稀記得大約在130 mid左右,他還有一顆很驚人的大曲球,這是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

  說到這個年輕人,有一段很有名的故事,這段故事也被紀錄在棒球維基裡。

  林仲秋和李杜宏兩人去到多明尼加一星期,卻沒看到什麼好手,正煩惱怎麼向球團交代,這時候賀西的朋友進前來跟他們打招呼,說:「你們是來找球員的嗎,我有個朋友不錯,你們要不要看看?」

  據說林仲秋對賀西的投球非常驚豔,於是決定用2000美元的代價把他簽下來,而就在握手要離開的時候,他的朋友拉住林仲秋小聲道:「他已經兩餐沒吃東西了,你們可不可以請他吃一塊Pizza?」

  他們吃著Pizza,聊著賀西家裡的情形:原來賀西家裡很窮,從小就想著要靠打棒球出人頭地,可是他沒有錢去美國參加測試,所以他經常抱著手套等待美國球團來測試,可是為了存前往測試場地的車錢,這個瘦瘦的小子經常有一餐沒一餐,我記得報導的末了這麼寫:「賀西不懂中文,連英文都只能說少數幾個單字,他不了解這幾天在球團中已引起相當的關注,只知道他終於每天都可以吃飽肚子、終於可以每天都有球打、終於可以不用再為明天而擔心。

  而事實又是如何呢?

  當年三商虎在1/23號將賀西請來台灣之後,賀西一直沒有上場的機會,當年三商登錄的洋投共有:必可、羅魁、華司、艾力、康迪以及賀西,其中賀西上場的次數最少,必可跟羅魁兩人表現優異,賀西直到當年的6月10日才得到第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

  賀西先發三場,僅僅投了11.1局丟了9分,投出四次四壞球保送--這位左投的控球很差,他的球經常亂飛,球團對於這樣的投手沒什麼耐心,在831大限之前,又讓他再投了一次,這次他後援出賽主投六局,只被擊出三支安打投出一次四壞球保送,也拿下他在中華職棒唯一的一勝。

  但是這一場好表現無法改變故事的結局,他打包走人,回多明尼加去……從此以後,再也沒有聽過他的消息。

  1995年的時候,他21歲,正值青春。2010年應該36歲了,如果還在打棒球,也過了發光發熱的年紀,然而無論我怎麼尋找,也都音訊全無。

  不是每個故事最後都圓滿落幕。

  直到今天,每當我看到任何大聯盟、或是台灣棒球選手的「勵志故事」,我總會想起賀西和他的大曲球,還有2000美元,和那塊Piz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ppy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